第27金!射击队收官 张常鸿破世界纪录夺三姿金牌

第27金!射击队收官 张常鸿破世界纪录夺三姿金牌
2021年08月02日 16: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落幕,中国队射落最后一金。在男子步枪三姿决赛里,张常鸿发挥出色,他以466环的成绩打破决赛世界纪录夺取金牌。

  中国队曾在步枪三姿项目上拿到过两枚奥运金牌,这两次金牌都与美国名将埃蒙斯有关,他在雅典最后一枪打错靶丢冠,四年后在北京又是最后一枪失准,结果这两次都是中国选手拿到金牌。这一次在国内一系列奥运选拔赛后,中国队确定了张常鸿和赵中豪来参加步枪三姿比赛。

  在资格赛里张常鸿发挥得很稳定,他以1183环拿到第二进入决赛。赵中豪在立姿的最后两组失准,结果他以1173环排在第11位无缘决赛。

  决赛里前两种姿势要各进行5发一组,共三组的射击。张常鸿在跪姿表现不错,射出了155.6,他以0.1环优势排在首位。第二种卧姿,张常鸿依旧稳定,打出了157环,总成绩变为312.6环,他继续排在首位。俄奥队的卡门斯基以311.8环排在第二。

  最后进行立姿,选手们会先进行两组各5发的射击,然后就会淘汰两人,接下来就是单发淘汰赛。立姿的两组射击,张常鸿有一枪失准了,只打出8.5环,他一度以362.2环跌至第二,卡门斯基以363.1环暂时升至首位。之后张常鸿做出调整,连续打出10环以上成绩,他在立姿前两组结束后以413.6环排在首位,卡门斯基412.9环排在第二。

  淘汰赛前三枪,张常鸿打出了10.3环、10.6环和10.9环,他把领先优势拉开到1.8环。卡门斯基以443.6环排在第二。铜牌争夺战,张常鸿10.3环,卡门斯基10.5环,张常鸿还领先1.6环。塞尔维亚的塞比奇以448.2环垫底,他拿到铜牌。金牌争夺,卡门斯基率先击发10.1环,张常鸿稳定打出10.3环,他以466环破了决赛世界纪录夺冠,卡门斯基以464.2环拿到亚军。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