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 周凤无缘争夺摔跤铜牌

不敌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 周凤无缘争夺摔跤铜牌
2021年08月03日 10: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东京奥运会摔跤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复活赛,周凤以2比7不敌里约奥运冠军日本的土性沙罗,她无缘争夺该级别的铜牌。

  周凤在5年前就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争夺,当时参加69公斤级比赛的她拿到了第12名。不过在2018年世锦赛上,周凤拿到过自由式68公斤级的一枚铜牌。2019年世锦赛上,周凤发挥不佳,只拿到第14名。首轮比赛,周凤以13比2大胜古巴的罗德里格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周凤遇到了2019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的门萨。在比赛中周凤一直打得很被动,最终以0比10落败无缘半决赛。

  复活赛里,周凤遇到了日本的土性沙罗,土性沙罗是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2017年拿到过世锦赛冠军,她同样是败在了门萨手下。首回合开始后土性沙罗就打得很有攻击性,她觅得一次机会抱住了周凤的大腿,但周凤很顽强,把握机会反攻把土性沙罗压在垫上。中国队随后提出了挑战,但裁判回看录像后判定挑战不成功,还判土性沙罗拿到了1分。之后的比赛,土性沙罗继续进攻,她让周凤单肩着地又拿到2分,她以3比0领先。首回合结束,土性沙罗3比0领先。

  第二回合开始,周凤已没有任何退路,她主动出击去冲击对手。周凤把握住一次机会,抱住土性沙罗的双腿把她摔倒,她追回2分。可惜之后周凤的体能有些下降,在她将要出界时,土性沙罗一把将她推倒拿到4分,这样土性沙罗以7比2获胜进入铜牌争夺战,周凤遗憾无缘争夺铜牌。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