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 张冬获得第六名

奥运会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 张冬获得第六名
2021年08月03日 11: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冬经过最后250米的冲刺,最终以3分28秒103获得第六名;匈牙利选手科帕兹在过了250米后就超到第一位,并一直保持领先冲过终点,以3分20秒643获得金牌,刷新了奥运最佳成绩,他的队友瓦尔加在最后250米冲刺到第二位,以3分22秒431的成绩获得银牌,葡萄牙选手皮蒙塔以3分22秒478的成绩获得铜牌。

  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共有27名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5个小组。在首日比赛中,预赛第5组第5道出发的中国选手张冬,最终以3分40秒955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未能直接进入半决赛,而是进入了1/4决赛。在1/4决赛第1组比赛中,仍被分在第5道出发的张冬以3分44秒269的成绩,落后俄罗斯奥运队选手斯佩西夫采夫(Maxim Spesivtsev)获得小组第二,双双晋级半决赛。

  在今日早前进行的半决赛第1组的比赛中,第4道出发的张冬以3分26秒42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四,匈牙利选手科帕兹、捷克选手多斯塔尔以及预赛与张冬同组的德国选手斯科普夫分获小组前三名,他们4人都顺利晋级A组决赛。科帕兹还以3分24秒558的成绩刷新了奥运最佳成绩。

  在A组决赛中,从1道到8道分别为:中国选手张冬、澳大利亚选手格林、捷克选手多斯塔尔、葡萄牙选手皮蒙塔、匈牙利选手科帕兹、匈牙利选手瓦尔加、德国选手斯科普夫和阿根廷选手维尔尼斯。

  第一次出发,多斯塔尔和瓦尔加抢跑被警告。比赛重新出发,前250米,葡萄牙选手皮蒙塔暂列第一,但随后,匈牙利选手科帕兹就超到了第一位,并一直保持领先到达终点,以3分20秒643获得金牌,并刷新了奥运最佳成绩,他的队友瓦尔加在最后250米冲刺到第二位,以3分22秒431的成绩获得银牌,皮蒙塔以3分22秒478的成绩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张冬在比赛中起步还算快,但划起来之后,速度不足,前750米一直处于最后一位。直到最后250米,他加速冲刺,最终以3分28秒103获得第六名。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