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届奥运会被美国淘汰 西班牙跨不过这座山

连续5届奥运会被美国淘汰 西班牙跨不过这座山
2021年08月03日 14: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西班牙男篮不敌美国,无缘四强。对于这样的结果,西班牙只能接受。连续5届奥运会,他们都在美国队面前止步。

  从2004年开始,美国就成为西班牙在奥运赛场的噩梦。在那一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西班牙也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败给美国。当年美国男篮并没进决赛,给了各队最好的机会,可惜西班牙过早出局。

  2008年奥运会,西班牙已经是世界冠军,但在北京,他们打进了决赛后,仍败给美国。

  2012年伦敦奥运会,西班牙又一次打进决赛,横亘他们面前的仍是美国队。美国队打得并不轻松,以107-100险胜,杜兰特得了30分9个篮板。

  2016年的奥运会,西班牙在四分之一决赛碰到美国。连续两次决赛相遇之后,这一次早早碰面,笑到最后的仍是美国。

  2021年,时隔5年再次相遇。保罗-加索尔已经41岁,西班牙后劲不足,又倒在了美国面前。

  连续5届奥运会,17年间,西班牙跨不过这座大山。(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