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排0-3卫冕冠军巴西无缘四强 俄奥委会晋级

日本男排0-3卫冕冠军巴西无缘四强 俄奥委会晋级
2021年08月03日 15:52 新浪体育

  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排1/4决赛,日本男排0-3不敌卫冕冠军巴西,无缘四强。俄罗斯奥委会3-0战胜加拿大,晋级四强。

  这是日本男排29年来第一次打进奥运会的8强。在这场与巴西的比赛中,队长石川祐希17分、接应西田有志13分。巴西男排的里尔16分、华莱士13分、卢卡雷利12分。

  日本男排世界排名第11位,巴西男排世界排名第一,两队实力上有明显差距。但在意大利米兰俱乐部打球的队长石川祐希的表现还是获得了肯定。

  石川祐希表示自己非常尊敬巴西男排队长二传布鲁诺,这位传奇球星今年已经35岁,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他也是巴西奥运代表团开幕式的旗手。石川祐希说自己读大学一年级时曾在意大利见过布鲁诺打球。今年,当日本男排主帅中垣内佑一询问石川祐希是否愿意出任日本男排队长时,石川祐希脑海里浮现的画面都是布鲁诺在巴西男排所展现出来的领导力等画面,他也希望自己能将日本男排带领得更好。

  日本媒体赛后称巴西男排过于强大,这道墙壁又厚又高,但日本男排奋斗到了现在已经值得肯定。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日本男排获得了金牌,但之后的男排格局不断变化,日本男排早已不复当年。日媒认为,此次东京奥运会,石川祐希带领的日本男排水平确实有了提高。

  在上午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俄罗斯奥委会男排3-0加拿大,晋级四强。25-21/30-28/25-22。沃尔科夫15分、米哈伊洛夫14分、克流卡12分;佩尔林15分、斯克莱特14分。

  巴西男排将和俄罗斯男排在8月5日展开半决赛的争夺。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