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竿跳决赛杜普兰蒂斯夺冠 冲击新世界纪录险成功

撑竿跳决赛杜普兰蒂斯夺冠 冲击新世界纪录险成功
2021年08月03日 21: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晚,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田径比赛,结束了男子撑竿跳决赛,瑞典选手杜普兰蒂斯以6米02获得冠军,随后他三次挑战6米19的新世界纪录,可惜未能成功。美国选手尼尔森5米97获得亚军,巴西选手布拉玆5米87获得第三。

  杜普兰蒂斯5米55一次过,5米70免跳,5米80一次过。5米87高度再次免跳。

  5米87这个高度,巴西选手布拉玆和美国选手尼尔森都过了。场上就剩下三人。

  横杆升到5米92,杜普兰蒂斯一跃而过。尼尔森第二跳跃过。布拉玆这个高度被淘汰。

  5米97高度,尼尔森和杜普兰蒂斯全部一次过!6米02,杜普兰蒂斯一次过!尼尔森三次不过。这样杜普兰蒂斯锁定冠军。

  瑞典人直接要了6米19,要了就将打破他保持的6米18的世界纪录。

  第一跳杜普兰蒂斯险些成功,但衣服带到横杆落下。第二跳没怎么发力就落下。蓄力后的第三跳,杜普兰蒂斯再次差之毫厘。比赛结束,瑞典人获得本次奥运会男子撑竿跳冠军。

  (威猛)

尼尔森瑞典巴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