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获奥运银牌17年后带队摘铜 李静奇兵建功

17年前获奥运银牌17年后带队摘铜 李静奇兵建功
2021年08月05日 13:48 新浪体育

  据《体路》,中国香港女队主帅李静带队夺铜,赛后李静说“奇兵出奇绩(成绩)”。李静运动员时代就曾获得奥运会奖牌,如今以教练身份再次夺牌,作为性情中人他说:“要多谢我自己,因为我自己的付出更多。”

  17年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静与高礼泽搭档获得了男双的银牌,那是中国香港乒乓球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17年之后,李静以教练身份带领中国香港女队再创历史。

  李静赛后表示:“奇兵出奇绩(成绩),苏慧音面对两名德国选手都赢得好精彩,双打五五开,第三场杜凯琹状态比对方好,今天要盛赞苏慧音,一个人独取2分,为团队打下基础,我们会继续努力。”

  李静还表示,这届奥运会结束了,交了一个满意的答案给大家,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更多奖牌。对于三名选手,李静认为三人在心智上比以前成熟了,自我控制情绪的能力更强了。

  谈到带女队,李静说:“因为我是男教练,可能会直白一点,希望球员多多包涵我这个教练如此直白的语言,她们有今日的成功,是她们心智成熟了。”

  李静赛后坦言,此刻比自己拿到奖牌更加高兴,更加激动。李静还感谢了市民支持,感谢中国国家队与中国香港队一起训练,才有了今日的成绩。李静同时感谢了很多人。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