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教练率队员比“1” 陈梦谦称自己“蹭”冠军

李隼教练率队员比“1” 陈梦谦称自己“蹭”冠军
2021年08月05日 20:55 新浪体育

  8月5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较量继续展开。备受关注的女团决赛上,卫冕冠军中国队与东道主日本队狭路相逢。最终,由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组成的中国队以3-0问鼎冠军。

  第一盘,陈梦/王曼昱面对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的进攻,尽管以9-11丢掉第一局,但随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3-1拿下开门红。

  第二盘,是两队一单的较量。此前的女单半决赛上,孙颖莎以4-0完胜伊藤美诚。再次交手,孙颖莎以2-0精彩开局,但第三局伊藤美诚以11-3带来了挑战。经过调整后,重新找回比赛节奏的孙颖莎以大比分3-1取胜;第三盘,王曼昱以3-0轻取平野美宇,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李隼教练冲进场地与队员们拿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进行庆祝。面对镜头,李隼教练示意弟子们用食指比出“1”的手势,这不仅意味着第一名、冠军,更包含了她们均是第一次出战奥运会的难忘之旅。

  接受采访时,陈梦谦虚表示:“我们今天打得不错吧,我们三个是奥运会新人,是全新的突破。我今天打的双打,感觉是跟两个年轻队员蹭的冠军,我今天的双打不像她们单打的压力那么大。”

  “今天团体赛来说也是比较难打的,要打出团队的气势,我看到了她们的拼杀。我们三个人的实力是最强的,对我们的团队非常有信心。”陈梦说。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孙颖莎的回答是:“兴奋。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我是第二场,第一场双打给了我们很多的气势。后面自己再次面对伊藤,非常享受比赛,这场比赛的过程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我想到了她的变化和自己的应变,不管落后还是领先,还是一分分去拼。虽然梦姐说蹭了冠军,但我们是集体,她起到了带领我们的作用。首先祝贺我们三个,我们的付出得到了收获,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全力以赴拿更多的冠军。”

  王曼昱很同意孙颖莎的点评,她说:“确实很兴奋,这一次我们打得非常有气势,打出了年轻人的精神面貌。我感觉没打够,还想接着打,接着为国争光。梦姐起到大姐的作用,包括莎莎,我们的面貌和气势是非常积极的。”

  (小虾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