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表扬伊藤美诚的挑战精神 欣慰完成新老交替

李隼表扬伊藤美诚的挑战精神 欣慰完成新老交替
2021年08月05日 21:24 新浪体育

  2021年8月5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女子团体的决赛中,中国女队直落三盘,以3:0击败了日本女队,获得了冠军,赛后中国女队的主教练李隼点评了比赛。

  他尤其表扬了日本女队的伊藤,认为对手的挑战精神,对中国女队一直是一种有益的激励。

  李隼说:“首先比赛打得不容易,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这几个年轻队员能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完成这样艰巨的任务,从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

  “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完成中国队的新老交替,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虽然遭受了日本队的挑战,但是李笋认为,“中国女队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是有着坚定的必胜的信念,因为他们坚信不能在这一代把中国乒乓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丢掉。”

  对于第一次使用P卡,王曼昱的出场,如何调整?

  李隼说:“在计划当中,她一直在准备着,心理上略微进行了一些心理疏导,让她随时准备上场。”

  “虽然进村后,有一些反复,但是她为国立功的劲头还是始终做的不错,这一阶段她的始终技术状态不错。”

  日本是值得尊敬的对手不管是伊藤石川还是平野,我觉得她们不断向中国发起挑战,有不断改变。伊藤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从单打到团体战术进行了很大的改变,包括平野也比过去有了很大的进步,包括对球的理解和场上的控制。我们年轻人为什么进步这么快和我们的对手有很大的关系。我们每天都在琢磨这个,而且我们每天都在担惊首怕。过去五年我们每天都在惊恐中过来的,真的到了搏命的时候。所以我们年轻人做的不错。”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