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苏炳添称决赛出现两个失误 回应是否退役

不甘心!苏炳添称决赛出现两个失误 回应是否退役
2021年08月06日 22:52 新浪体育

  2021年8月6日,在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的男子4*100米接力中,中国男子接力队以37秒79的成绩平了自己的在201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全国纪录,获得了第4名。

  虽然比赛中确实出现了交接棒的问题,但是对比下号称天下无敌交接的日本掉棒、美国没有进入决赛、吴智强和苏炳添交接失误后,依旧奋勇冲锋,追上牙买加,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了。

新浪体育李欣发自日本东京新浪体育李欣发自日本东京

  没想到到了混合采访区,接力队的四人都是一脸的凝重,汤星强和吴智强都低着头,好像掉棒败了一样,谢震业的眼睛里也透露出的是绝对不不甘心。

  只有老大哥苏炳添心情较为平静。显然中国接力队的小伙子们似乎跟失败了一样,不能接受这个成绩。

  他们的心目中早就有了更高的目标,打破全国纪录甚至拿到奥运会的奖牌。

  苏炳添率先说话进行了总结:“中规中矩吧,总体没有达到预期,从美国没有进决赛来说,对我们的目标梦想肯定是更进一步的,但是今天的表现来看,这个成绩也算说得过去了,也是全国纪录,空间还是有的,只是今天的发挥还是缺了一些,地利人和吧,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希望靠以后年轻的一辈,踩着这个舞台,继续发扬接力的项目,我相信中国的短跑,总有一天会站上领奖台,中国接力的形势来看的话,是比较乐观的。”

  赛后你们在一起聊了很久,说了什么?

  苏炳添说:“肯定是在说今天晚上接力的问题,难道是在说今天晚上吃鸡腿么?

  交接棒的时候问题是否出现了超出预想的问题?

  苏炳添说:“交接肯定是只能打个80分,确实交接出现了问题,我跟谢震业那里、我跟吴智强那里都出现了问题。”

  最后一棒超了牙买加……

  苏炳添说:“吴智强最后一棒已经跑得非常好了,因为对他来说的话,他的国际大赛跑第四棒,经验不是很足,他第一次跑第四棒,也面临很大的压力,从预赛到决赛,他已经表现得非常好。”

  记者们希望其他人也说两句,很有性格的吴智强说:“你们没提问我具体的我也没法说故事,那就把故事留在巴黎吧。谢谢。”

  说完这句话,吴智强就先离开了混合采访区,汤星强也一言不发,走了。

  只留下了苏炳添和谢震业。

  谢震业总结说:“今天还是很大的遗憾,就像添总说的,美国没进,我们还是很希望站上领奖台的,因为上一届就是第四,这一届希望有一个很高的提升。然后去弥补上一届的遗憾,我们总体来说是有这个实力的,但是今天确实在交接上,我和添总添总和吴智强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我们这两个环节做好的话,还是很有希望坐上领奖台的。”

  “这种遗憾,留在每个人的心中,就像吴智强说的,我们在巴黎去弥补今天的遗憾,有个更好的表现,对未来我们也是充满信心,因为饿么一次我们都在进步,现在新生代的运动员都在出现,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激励,我觉得我们对未来的中国田径有很大的期待,希望能够说好这个故事,在巴黎展现得更加完美。”

  刚才苏炳添提到靠以后年轻的一辈,踩着这个舞台,是说自己3年后不会和大家一起去巴黎讲故事了么?

  苏炳添:“3年之后太远了,我不敢说得这么远,因为对我来说,我就算比完全运会,我练不练还是个未知数呢,因为我练不练,后面再说。我肯定要在全运会后放个大假,我的身份是个老师,我的借调马上到期了,我要回到学校去报道,继续练下去的话,我要通过国家队,暨南大学国家队,需要以前配合,我才能练下去。”

  谢震业说:“身为田径人,希望添总可以继续跑下去,但是还是要尊重个人意愿,不能老是指望一个人的付出,不能捆绑任何人,我尊重他,我个人还是希望和他继续在巴黎合作,我和添总相交了10多年了,这份感情还是很不舍得的,当然如果他选择退役,我还是支持他,他的传奇肯定会留下。”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