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混合团体赛韩国逆转5-3荷兰夺冠 墨西哥摘铜

射箭混合团体赛韩国逆转5-3荷兰夺冠 墨西哥摘铜
2021年07月24日 16:09 新浪体育
韩国射箭队为韩国代表团夺得在东京奥运会的首金韩国射箭队为韩国代表团夺得在东京奥运会的首金

  北京时间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箭混合团体决赛在梦之岛公园射箭场结束。由两位00后新星金济德和安山代表出战的韩国队,在决赛中逆转以5-3击败荷兰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射箭项目的首枚金牌,也是韩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的首金;迄今,韩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总共夺得24块金牌,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射箭混合团体是在本届奥运会上新增设的项目。决赛在韩国队和荷兰队之间,韩国队派出的是17岁的金济德和20岁的安山出战;荷兰队则是以韦勒和施洛瑟应战。

  比赛以四局定胜负,每局运动员需要各自射出2支箭,各局加总分数较高的队伍取得2分,两方分数相同则各取1分,先取得5分者即获得比赛胜利,但若4局比赛结束后战成4比4平手,则运动员需各自射出单箭,以加总成绩分高下,若仍平手以箭离靶中心点较近者获胜。

  韩国队在以0-2开场的情况下,连赢两局取得4-2的领先,并在最后一局与荷兰队打成平手后,以5-3击败荷兰队,夺得了本届射箭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铜牌争夺战中,墨西哥队6-2击败土耳其队获得季军。中国队在首轮淘汰赛中3-5不敌英国队早早退出竞争行列,止步16强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