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峰发视频贺杨倩首金 手书“YYDS”引网友点赞

许海峰发视频贺杨倩首金 手书“YYDS”引网友点赞
2021年07月24日 16:11 新浪体育
许海峰发视频祝贺杨倩夺冠许海峰发视频祝贺杨倩夺冠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在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摘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前辈许海峰发视频,祝贺杨倩摘得奥运首金,并展示了自己的手书“YYDS”。很多网友留言表示,终于知道“YYDS”是什么意思了。

  出生于2000年7月10日的杨倩,是中国射击队的新星,目前就读于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早在2011年小学四年级时,她就入选了宁波体校射击队。2012年就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亚军,2014年又在浙江省运会上拿下3金,并在女子气步枪40发比赛中打出399环的世界级成绩。2015年入选国家青奥队,2016年被清华大学附中射击队特招。2018年高考后,因成绩达标,而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录取。

许海峰手书“YYDS”许海峰手书“YYDS”

  2019年,杨倩入选国家集训队,同年11月,在亚洲射击锦标赛比赛中,以251.6环夺得女子气步枪60发个人冠军和气步枪混合团体亚军。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她打出633环,当时国家队中也只有3人打出过这个成绩,这次比赛之后,她被选入国家队。2020年她在全国射击冠军赛上,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和女子个人冠军。2021年4月,她又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连续4站选拔赛全部夺冠。

  在7月24日上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预赛排名第6的杨倩顶住压力,以251.8环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赛后,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前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许海峰,特意发布祝贺视频。

网友点赞许海峰“YYDS”网友点赞许海峰“YYDS”

  视频中,许海峰手持自己手书的“YYDS”条幅,表示:“对于这样的成绩,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中国队,永远的神。”

  而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许老太可爱了”,“有点霸气豪横啊”,“终于知道YYDS什么意思了”,“至尊梦幻联动”,“中国队yyds”。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