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慧自带相声基因:赛后抖包袱 记者笑不停

侯志慧自带相声基因:赛后抖包袱 记者笑不停
2021年07月24日 16:57 新浪体育

  7月24日下午,中国的侯志慧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的比赛中,以21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人小鬼大的小侯虽然是湖南人,但是能力不输天津东北,话说的一句比一句哏儿。似乎有着天然侯派相声的基因,采访区里都是记者的笑声。

  这次比赛,中国举重队在有实力的情况下,安排了很好的战术。

新浪体育李欣发自东京新浪体育李欣发自东京

  侯志慧的抓举好,就压着印度选手抓。一开就报了印度选手望尘莫及的91公斤。但是等到印度选手抓成了两把后,突然降了重量,抓89公斤。

  而在挺举的时候也是如此,开把要了110公斤,在抓举领先印度选手7公斤的情况下,突然改109先举,以切实存在的实力,给对手施加压力。

  不过印度的米拜拉从头至尾就没表现出挑战侯志慧的意思,按照自己的节奏,拿走了稳稳的银牌。

  赛后问侯志慧,这个战术是怎么安排的,她拉着自己的口罩眯着小眼很天然地说:“我不知道啊。”

  混合采访区里一片笑声。

  好吧,那么你破了奥运纪录……

  “破纪录,我破了么?我不知道”又是一阵笑。

  其实因为这次奥运会采用了新的体重级别,所以所有的最后成绩都是新的奥运纪录。

  16年前,侯志慧本来就有机会获得奥运冠军,但是她却在赛前5天因为受伤,无缘里约,为此她哭了一个下午。

  这次夺冠呢?

  侯志慧说,“我也流泪了,不过就流了一会儿。”

  “当时她(米拜)加到117的时候,我们教练很兴奋,我从教练的兴奋中知道我已经拿到冠军了。”

  王导过来抱了我一下,和我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当时就流出泪来了,不过就流了一会儿,毕竟这次开心比较多。”

  那么今天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这个分还是你们给我打吧。”小猴子机灵地回答。

  最后,你下面还有什么目标么?

  侯志慧愣愣地想了一下回答到:“我……还有全运会要比呢吧。”

  这包袱抖得,都收不住了。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侯志慧印度举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