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金!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 陈芋汐/张家齐夺金

第8金!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 陈芋汐/张家齐夺金
2021年07月27日 14: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跳水赛场又产生一金,陈芋汐/张家齐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上一路领先,她们以363.78分夺取金牌。这是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的第8金。

  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中国队派出了陈芋汐/张家齐的组合,陈芋汐在2019年韩国光州世锦赛上拿到了女子10米跳台冠军,而张家齐则搭档卢为拿到了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这一次两位年轻的冠军选手配对参加双人10米台比赛,她们被寄予厚望。今年国内举行了多场奥运热身赛,陈芋汐/张家齐的发挥较为稳定。作为初登奥运赛场的年轻小将,她们只要克服紧张发挥出水平即可。女子双人10米跳台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自2000年悉尼该项目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队包揽了每一届的冠军,已实现了奥运5连冠。

  女子双人10米台的前两跳都是规定动作,陈芋汐/张家齐正常发挥,两跳拿到111分排在首位。第三跳开始是自选动作,陈芋汐/张家齐先做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的完成质量很好,同步性也很棒,这一跳得到81.90分,总分192.90分继续领先。

  第四跳中国组合的动作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的空翻、入水后没有任何问题,侧面看就像是一个人在完成动作,这一跳拿到86.40分,总分变为279.30分。中国队在四轮之后继续领跑,领先第二位美国队达到47.22分。

  最后一跳陈芋汐/张家齐做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两人正常发挥完成动作,拿到84.48分,总分363.78分,她们成功夺取冠军。美国的帕拉托/斯奇内尔以310.80分拿到银牌,墨西哥队的加西亚/洛扎以299.70分拿到铜牌。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