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贾秀全时期消失的女足国脚 心疼孤独的她们

盘点贾秀全时期消失的女足国脚 心疼孤独的她们
2021年07月27日 21:5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博主@女足那些事

  自2018年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贾秀全的选人一直颇具悬念。这次7月份奥运会的名单就曾爆发了争议,盘点那些在贾秀全时期从中国女足消失的球员。: 

  2018年亚运会后,任桂辛没有再被国家队征召。

  2019年世界杯前,临时从国家队消失的绝对主力是杨莉娜和张睿。张睿最后一刻赶上了末班车,从亚运会得到成长锻炼的杨莉娜落选世界杯。

  2019年世界杯踢德国以后,那场比赛替补登场改变局面的谭茹殷再也没能代表国家队出战。

  2019年东亚杯前,突然落选的绝对主力是王珊珊。

  2019年东亚杯后,张睿和庞丰月两名后腰再也没能入选国家队。

  2020年初澳大利亚集训后,古雅沙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

  2020年初奥预赛小组赛后,只得到一丁点出场机会的刘杉杉再也没能入选国家队。

  2021年初集训中途,李影从国家队离开。

  2021年对阵韩国的奥预赛后,姚伟没能再被国家队征召。

  2021年奥运会前最后一期集训,此前进入最后一期集训大名单的马君、娄佳惠和唐佳丽三名奥预赛的主力先后离队,一批此前官宣的最后一期集训名单中没有出现过的国家队0出场“新人”入选奥运名单,并在奥运会比赛中登场。

  还没有算上因伤没有再入选的宋端、薛娇等。

  95年的唐佳丽是2015年世界杯最佳新人前三,也是中国女足第一个在亚冠进球的球员。奥预赛对阵澳大利亚她攻入唯一进球、还在禁区线上演博格坎普式人球分过;对阵韩国首回合赢得一个点球,次回合门线救险,把中国女足捞回了东京奥运会。

  94年的谭茹殷是2016年亚姐前三。2015年世青赛中国女足5-5逼平德国那场比赛的MVP,次年以20出头的年龄坐稳中国女足中场核心。中国女足在加拿大世界杯时王丽思的绝杀来自于谭茹殷中场的长传直接撕开了对方防线,她还在里约奥运会对阵南非的小组赛中40米开外中场吊射破门。

  93年的李影是2018年女足亚洲杯金靴,2019年亚姐前三。2019世界杯,李影是中国女足唯一进球者,助攻的是张睿。

  张睿代表国家队出战151场国际A级赛,现役最多,是2016奥预赛、奥运会,18亚洲杯亚运会和19世界杯所有大赛主力,她在16年大阪奥预赛生吃日本队后防,和古雅沙的世界波一起,在日本的主场终结了日本女足黄金一代。

  92年的刘杉杉是此前三任教练麾下唯一一个铁打不动的主力,也是19年世界杯主力,能踢左右边后卫和后腰,国内国际赛场都有远距离任意球直接得分的经历。

  任桂辛是2015年世界杯单场最佳,也是各种友谊赛MVP收割机,18年东亚杯对韩国也有一脚惊天远射破门。

  姚伟是97年的,15年即入选过世界杯前的集训,是这两年在国家队逐渐得到机会的、女超联赛冠军队队长。

  她们中有新人、有中坚力量,也有所谓的“老将”。国际A级赛经验均在上百场、近百场,差的也有二三十场。

  这些都是公开透明的信息。包括入选奥运名单这两年的联赛上场场次和数据都能查到。不需要多专业。

  一起打下了四五年的江山,举目望去却无比孤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