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金!双杨组合困境反击 射落气步枪混团金牌

第9金!双杨组合困境反击 射落气步枪混团金牌
2021年07月27日 15: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又夺一金。杨倩/杨皓然在气步枪混团决赛里以17比13战胜美国对手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9金。

  气步枪混合团体同样是东京奥运会的新设项,目的就是为了让男女项目做到平衡,给女性运动员更多机会。在气步枪混团上,中国队拿到了两张门票,选派了杨倩/杨皓然、张雨/盛李豪这两对组合参赛。四人中有三人此前参加了个人项目的角逐,并且这三人都拿到了奖牌。杨倩射落了奥运首金,盛李豪、杨皓然拿到男子气步枪的银牌和铜牌。这几位奖牌得主重新配对,他们希望在混团比赛能有更好表现。

  在两个阶段的资格赛里,杨倩有所起伏,但杨皓然非常稳定,这对组合两个阶段都拿到第一,他们在第二阶段打出419.7环排在首位进入金牌决赛。而盛李豪/张雨在第一阶段打出626.7环排在第11位出局。美国的塔克/科泽尼斯基在第二阶段资格赛排在第二,他们也进入金牌决赛。

  决赛第一组,中国组合20.8环,以0.1环优势险胜拿下2分。第二组,杨倩只有9.7环,美国组合打出20.6环获胜,追成2平。第三组杨皓然打出10.9环帮助队伍再次获胜,中国队4比2领先。下一组,双方都打出20.7环,各拿1分,中国队5比3领先。接下来一组中国队20.8环,美国队0.1环优势险胜,双方战成5平。第6组,塔克打出10.7环,美国组合21环,中国队20.6环,美国队再胜以7比5反超。中国队暂停后杨倩仍没有找到准星,美国队再胜以9比5领先。

  第8组,杨倩打出10.6环,杨皓然10.8环,中国队21.4环获胜,追至7比9。下一组,中国队分别是10.4环和10.6环,再次获胜追成9平。第10组,美国队20.5环,中国队19.9环,美国队以11比9再次领跑。杨倩下一组回准打出10.8环,杨皓然10.5环,21.3比20.8,中国队再胜扳为11平。下一枪杨倩又是10.8环,杨皓然10.7环,21.5环,中国队又胜以13比11夺回领先。

  第13组,杨倩和杨皓然都打出10.4环,他们以0.1环优势险胜,15比11,中国队拿到赛点。美国队挽救一个赛点,打出21.1环,他们以13比15落后。下一组杨皓然打出10.7环,杨倩10.4环,中国队21.1环获胜,17比13,中国队夺得冠军。

  铜牌决赛,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的卡里莫娃/卡门斯基以17比9战胜韩国组合拿到铜牌。

  (Chimera)

杨倩杨皓然射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