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退赛获宽慰支持:毁灭性压力 运动员也是人

拜尔斯退赛获宽慰支持:毁灭性压力 运动员也是人
2021年07月28日 07:13 新浪体育

  周三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拜尔斯首轮跳马失误后退赛,各界人士对她表示宽慰和支持。

  拜尔斯队友苏妮莎-李说:“我们都很有压力。说实话,我们在那一刻并不知道。她是可怕的西蒙-拜尔斯,基本上带着整个团队前进。当我们不得不挺身而出,做必须做的事情时,这非常困难,压力很大。但我为团队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做到了。”

  退役美国体操运动员、奥运金牌得主雷斯曼说:“我感到非常可怕,我知道所有运动员这辈子都在梦想这一时刻,显然我非常担心,希望拜尔斯没事。我也在想她的精神受到的冲击。她在奥运会之前几个月里承受那么大压力,简直是毁灭性的。我觉得很可怕。这只是一个友好的提醒。奥运会运动员也是人,他们在尽力而为。在这样的压力下,要在合适的时候达到最佳状态并完成动作,真的很难。”

  日本体操运动员村上茉爱说:“这对她来说非常不寻常,但如果你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就会影响你的身体,我认为她决定为本周晚些时候的个人全能和器械比赛保护自己的身体。”

  法国体操运动员多斯桑托斯说:“她把困难卸下来不是为了伤害自己。我认为她做得很对。对她来说,这在心理上是如此困难,我认为她甚至不再考虑她需要做什么,她在思考可能做错了什么,而这使她不稳定。”

  美国奥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希尔施兰德说:“我们赞赏你决定将心理健康放在首位,美国代表团将提供全力支持和所有资源,帮助你完成未来旅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办事处说:“拜尔斯向世界展示了优先考虑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期待关注你未来的努力。”

  心理训练专家罗伯特-安德鲁斯从2013年3月起与拜尔斯共事约4年,他怀疑压力在退赛事件中起了很大作用,“体操可能比其他任何运动都需要‘激光’、那种精确聚焦的注意力。作为一个全球性的人物,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操运动员,所有这些都开始产生干扰。如果她的压力大到有心理障碍,我会谨慎对待。”

  美国作家和企业家克里斯托弗-B-琼斯说:“为美国体操运动员拜尔斯将心理健康置于成就之上而感到超级自豪,我们常常把自己逼得太紧,认为这就是被爱和幸福的先决条件。然而,有时这并不是关乎另一枚奖牌,而是关乎做人和呼吸。”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