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蝶中国两将蓄力同进前3 欲再现08刘焦辉煌一幕

200蝶中国两将蓄力同进前3 欲再现08刘焦辉煌一幕
2021年07月28日 16:12 新浪体育

  今天上午,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结束之后,两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张雨霏和俞李妍,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火线采访。半决赛第五的俞李妍表示,自己的半决赛还是略有收力,为了留待决赛发力。

  俞李妍半决赛游出的2分07秒04,高度接近她在今年冠军赛暨选拔赛上游出的2分07秒03。俞李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全国冠军赛上的2分06秒83。

  俞李妍释放的信号很明确,她现在处在巅峰状态,奥运会半决赛这级别,对她来说还是收力在游。

  而从当下女子200米蝶泳现状来看,基本上能在2分06秒5左右,可以上领奖台了。张雨霏已经是2分04秒级的人物,冠军之外的站位都是失败。美国选手弗利金杰,偶尔能进一下2分06秒之内,是亚军第一人选。

  剩下第三位置,美国的雷根-史密斯,匈牙利的卡帕斯,还有俞李妍,谁才能抢到这个名额呢。明天早上决赛,这个悬念或许比张雨霏会不会夺冠还要大。

  女子200米蝶泳,中国在奥运会上同上领奖台,历史上发生过一次,那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冠军,并且创造当时的世界纪录。焦刘洋亚军。张雨霏和俞李妍会不会复制当年盛况?不求非得冠亚军,冠军季军同台也很精彩啊!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