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0-2落后连扳4局逆转杜凯琹 首进奥运女单4强

陈梦0-2落后连扳4局逆转杜凯琹 首进奥运女单4强
2021年07月28日 12:11 新浪体育
陈梦在比赛中陈梦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5日的争夺。在1号台第三场的女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陈梦用时65分钟,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2(6-11/6-11/11-6/11-9/11-1和11-8)逆转赛会8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首度晋级奥运会女单4强。半决赛,她将遭遇爆冷淘汰了石川佳纯的新加坡选手于梦雨。

  这是陈梦第一次奥运会之旅。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陈梦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场比赛。首秀中,她以4-0横扫瑞士选手莫蕾特;1/8决赛中,她又以4-1战胜加拿大华裔选手张默,顺利晋级8强。而她在1/4决赛中的对手、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则是先后以4-2和4-1战胜韩国小将申裕斌和荷兰选手伊尔兰德晋级。

陈梦在比赛中陈梦在比赛中

  本场比赛,首局,陈梦开局很快就以1-4落后。3分的差距保持到了4-7。杜凯琹在7-5时,连下3分,以10-5率先拿到局点。陈梦挽救1个局点后,以6-11先输一局。

  第二局,杜凯琹再次在1平后连下3分,取得4-1的领先。陈梦追回1分后,裁判叫停了比赛。工作人员拿了胶带进场,帮杜凯琹缠在短裤的裤腿上。比赛恢复后,陈梦又是连下3分,以一波4-0将比分反超为5-4。但此后,陈梦连续出现了几个失误,导致杜凯琹连下3分后,以7-5再次领先。陈梦追回1分后,还是自身失误过多,杜凯琹趁机打出一波4-0,以11-6再胜一局。局间,工作人员继续为杜凯琹将裤腿缠起来,这也导致局间休息时间有些长。

  第三局,陈梦调整状态,开局3-1领先。但杜凯琹在2-4时将比分追成4平。双方各得1分战成5平后,陈梦打出一波5-0,以10-5拿到局点。杜凯琹挽救1个局点后,以6-11输掉一局。

马琳场边挥臂大吼马琳场边挥臂大吼

  第四局,双方开局战成1平2平。陈梦在1-2时连下3分,取得了4-2的领先。杜凯琹追回1分后,陈梦又连下2分,以6-3扩大领先优势。但3分的分差只保持到了7-4。杜凯琹打出一波3-0,追成7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杜凯琹连续追成8平9平。关键时刻,陈梦抓住发球的优势,顶住压力坚决抢攻,连下2分,以11-9再扳一局,大比分追成2-2。马琳指导在场边也是握拳大吼一声。

  第五局,陈梦开局2-1领先后,比赛再次因为杜凯琹的裤子问题而中断。陈梦也是在中断时用跳跃的方式保持状态。比赛重新开始后,杜凯琹频频失误,而陈梦则是打出气势,一鼓作气打出一波10-0,以11-1再胜一局。

  第六局,陈梦在开局0-2落后时,连下3分,以3-2反超,杜凯琹叫了暂停。暂停回来,陈梦继续发长球连连得手,在一波6-0后,以6-2领先。但此后,杜凯琹调整状态,连追3分,陈梦叫了暂停。不过暂停回来,陈梦发球失误,比分变为6-6。此后双方又先后战成7平8平。关键时刻,陈梦连下3分,以11-8再胜一局,大比分4-2逆转晋级4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