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三局逆转淘汰李梓嘉 决胜局只让对手得5分

谌龙三局逆转淘汰李梓嘉 决胜局只让对手得5分
2021年07月29日 21: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谌龙闯入8强。虽然先丢一局,但谌龙迅速找回状态,他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战胜马来西亚的李梓嘉。谌龙在四分之一决赛将迎战中国台北的周天成。

  谌龙是男单的卫冕冠军,他期待着能够在东京实现卫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谌龙在集训时练得很苦。李梓嘉今年的进步很大,尤其是拿到了全英赛冠军,这给他带来了更多的信心。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谌龙和李梓嘉交手过4次,两人各胜2场打平。

  开赛后不久李梓嘉一个救球不慎摔倒,他的手有些擦伤,医生入场为他处理伤口。之后李梓嘉略占上风,他以11比8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后谌龙主动失误太多,他在场上连续丢分,李梓嘉连得10分以21比8先下一城。

  局间休息,李梓嘉又要求医生入场为自己的手部进行包扎。第二局开始后谌龙的状态好了不少,先拿4分领先。之后两人交替得分,在4比9落后时李梓嘉连得3分迫近,谌龙阵脚不乱,还击2分以11比7领先进入间歇。之后的比赛李梓嘉曾把差距缩小到2分,但谌龙迅速还击稳住局势。李梓嘉并未气馁继续反攻,连得几分追至17比18。

  谌龙通过连续杀球得分,李梓嘉毫不相让又拿2分追成19平。关键时刻谌龙还是顶住了,一记追身球得分,接着又在多拍后突击得手,21比19,谌龙艰难扳回一局追成1平。

  决胜局谌龙越战越勇,他以11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谌龙继续掌控着比赛,李梓嘉没有任何反攻的机会,21比5,谌龙赢下决胜局以2比1逆转获胜。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里,印尼的金廷将对阵丹麦的安东森,韩国的许侊熙对阵危地马拉的科尔顿。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