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感觉我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夺冠后有点儿空白

陈梦:感觉我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夺冠后有点儿空白
2021年07月29日 21:39 新浪体育
陈梦在比赛中陈梦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结束第6比赛日的较量。在晚上进行的女单金牌战中,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陈梦用时65分钟,以4-2(9-11/11-6/11-4/5-11/11-4和11-9) 战胜赛会2号种子、队友孙颖莎,首夺夏季奥运会女单金牌。由于陈梦已经拿到2020女乒世界杯冠军,因此,她距离成就女单大满贯只差一个世乒赛冠军。赛后,陈梦自己也表示“我的时代到来了”。

  在夺冠后第一时间,陈梦就跑到场边去拥抱了主管教练马琳。当被问到她和马琳说了什么的时候,陈梦表示:“我说终于赢了,感觉当时赢了的那一瞬间,感觉这就打完啦!感觉在场上打得还是很爽,虽然说在比赛当中还是很紧张,但是我觉得在奥运会赛场上,能够去展现自己,展现中国乒乓球队的这种水平,我觉得还是给国人看到了这一点,我觉得最后能够把这块金牌拿回中国,还是非常开心的吧!”

  在说到10-9面对赛点时那个发球是怎么准备的时,陈梦说:“其实我那会儿就是想的是,只要不发出台,然后这个时候前三板不失误,还是尽量去多上台,反正就是这个球怎么过来的,我就闭着眼,使劲儿往台上薅,所以那会儿我感觉自己心里还是非常坚定的吧!而且包括赛前制定战术的时候,包括赛前准备上,也做好了这种非常艰苦的准备吧!”

  2-2之后,其实两人机会均等,那陈梦又是怎么跟自己说的呢?“我觉得其实也是一直在告诉自己,没关系没关系,从头再来。”陈梦解释道,“因为2-2的时候,大家又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了吧,所以我一直在告诉自己,可以的,没问题。然后还是再投入到技战术当中吧,我觉得整个在今天信念还是非常强的吧!”

  当被要求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时,陈梦想了良久,最终表示:“我觉得我的时代到来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非常……有点儿空白吧,说实话,因为我感觉……这一刻等很久了吧!”说出这句话时,她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了。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