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教练让我攻击把她打怕 和伊藤能互相激励

孙颖莎:教练让我攻击把她打怕 和伊藤能互相激励
2021年07月29日 12:52 新浪体育

  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直落4局,以4比0击败了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守住了自己的半区,和陈梦会师决赛。

  这样中国女乒已经包揽了乒乓单打冠亚军。

  虽然比赛看着是4比0,但是在第二局,伊藤美诚开场以5比0领先,甚至一度打到了9比3。

  如果这个势让对手心态打疯起来,完全有可能出现混双时的一幕。

  但是孙颖莎很好地遏制了对手的进攻,最终实现了逆转拿下。

  赛后,孙颖莎说:“我每一分都不放弃,看台上队友也在喊,要我专注,我觉得整场能赢她这个比分,还是关键在这个第二局。”

  “整场比赛,我的发挥比自己想像要好一些,尤其在接发球环节上,要好一些。我觉得上来肯定会有一些紧张或者接发球会不清楚,但是一直到最后,我都坚持得不错。其实四局基本上都在我的掌控之内,也就是第二局一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

  孙颖莎说:“我昨晚一直在准备,和刘主席(国梁)在沟通, 坚定信念,不管对手领先多少,打到多少,不放弃肯定有机会追回来。”

  3比9的第二局逆转,显然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伊藤美诚也是在这局被打得心态失衡,失误越来越多,最后连发球都不会了,以一个发球下网,结束了自己的半决赛之旅。

  记者问:在第二局对手领先后,你紧张么?

  孙颖莎说:“这个还好,因为我第一局赢了,第二局我觉得我输了可以打成1比1,可以重新再来嘛。其实第一局赢的感觉有点轻松,第二局开局对手的那四个球打得有点侥幸,其实伊藤没怎么打我,都在于我的失误。”

  “第二局上来发球,她回来的球我觉得有点弹,速度和力量有点超乎我的预判,还是有点准备不到,不是特别专注地去抠那种球。李隼指导一直在提醒我,每一个球不管赢了输了,都要我往前站,往前顶,以自己的攻击性去把她打怕。”

  但是,伊藤绝对不像比分反应的那么容易,孙颖莎也给与了对手足够的尊重,她说:“虽然今天是4比0,但是伊藤依然是很优秀的选手,她现在是奥运冠军,也是和我一个年龄。”

  “她可能比我大几天,所以其实我们俩世锦赛、世界杯,包括这次奥运会,三次大型比赛都交手过,我觉得每次和她打完,不管输赢,都非常有乐趣,和她打非常享受比赛,因为我们俩能互相激起对方的斗志,有赢对手的信念,我能感受到她赢我的渴望,我们俩互相都能感觉得到这一点。”

  “和伊藤打比赛有很多乐趣,打完,她有提高的地方,我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每次开心和她交手。”

  今天比赛的时候,刘诗雯等队友也都来到了赛场为孙颖莎加油,不过孙颖莎透露说,自己赛前和教练开会准备比较晚,“准备完,她们都睡了,所以没有说什么。我看到她们来给我加油了。”(周超 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