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冲上看台拥抱马琳 伊藤提醒孙颖莎挂反奖牌

陈梦冲上看台拥抱马琳 伊藤提醒孙颖莎挂反奖牌
2021年07月29日 22:03 新浪体育

  4比2,在经历了激烈的内战后,陈梦击败了小师妹孙颖莎,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女单冠军。

  当金牌确定的那一刻,她回身冲上看台,和坐在自己身后一直凝视着自己的教练马琳拥抱。

  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是内战时,教练都不参与指导,所以选手要靠自己调整和实力去争夺胜利。

  马琳从比赛一开始,就一个人坐在了球台后的看台上,凝视着弟子陈梦打球。

  比起才20岁的孙颖莎,94年出生的陈梦有些大器晚成。但是这同时也是她的劣势,因为已经27岁的她都巴黎已经30岁,对于人才辈出的中国乒乓球来说,这实在是大龄青年了。

  面对孙颖莎王曼昱的追赶,陈梦对这块奥运金牌的渴望更为强烈。

  在比赛的后半段,几乎每拿下一个球,她都发出吼声为自己打气。当获得最后的冠军后,陈梦冲上看台,向没有放弃自己的马琳表示了感谢。

  领奖仪式上,孙颖莎、陈梦和伊藤美诚鱼贯而入,40多名摄影记者半月型,拥挤在了摄影位置上。

  嘉宾按照伊藤和孙颖莎、陈梦的顺序,给三人颁发奖牌。

  看着孙颖莎把红色的绶带露在了外面,伊藤美诚向她做了个手势,告诉她要将有东京2020字样的那一面露在正面,向着摄影记者。

  孙颖莎遂从脖子上把奖牌摘了下来,重新挂了一次。

  同样都是20岁的年轻人,从少女时代开始,孙颖莎就和伊藤美诚进行了多次对抗。两人一共在正式比赛中会面7次,孙颖莎以5比2领先。

  而且从女乒世界杯到奥运会,最近的两次大赛,孙颖莎都为中国守住了伊藤的抢关。

  未来,两人还会作为人生的对手,在更多的赛场相遇,甚至会持续到巴黎奥运会之后吧。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陈梦孙颖莎马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