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日本强敌 王懿律/黄东萍率先闯入混双决赛

逆转日本强敌 王懿律/黄东萍率先闯入混双决赛
2021年07月29日 09: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锁定一个混双决赛席位。在半决赛里,王懿律/黄东萍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他们以2比1逆转战胜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进入决赛。

  混双在东京奥运周期是国羽最具实力的项目,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的前两位,他们也多次在各种赛事里会师决赛。这届奥运会,两对中国组合是赛事的前两号种子,他们在小组赛都拿到全胜确保第一,这样分守不同的半区。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是中国队的劲敌之一,他们在晋级之路上淘汰了多对强手。

  首局开始后两对组合就打得很胶着,领先权多次易主,比分也没有拉开。在日本组合11比10领先进入间歇后,王懿律/黄东萍回到场上就连续得分反超,可惜在19比17领先时他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日本组合连追3分反超拿到局点。东野有纱一次有过网击球嫌疑的回球,裁判并未理会。中国组合挽救局点追平,之后又化解一个危机,可日本组合发接发和平抽挡拼得很凶,他们连得两分以23比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利用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王懿律/黄东萍迅速拉开领跑,他们以11比5领先进入间歇。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交替得分,在9比15落后时日本组合连追4分迫近,王懿律漂亮的接发球得分稳住局势。之后黄鸭组合乘胜追击,他们又赢4分以20比13拿到局点。在浪费两个局点后,王懿律平抽挡造成渡边勇大下网,21比15,黄鸭组合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后双方几次战平,渡边勇大有些急躁,他在场上失误不断,黄鸭组合趁机连续得分,以11比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黄鸭组合持续施压,他们又得3分扩大优势。对手连追3分后,王懿律平抽得分,接着又杀了一个滚网球,场上比分变为16比8。之后双方交替得分,王懿律/黄东萍以21比14获胜,他们以2比1逆转获胜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里,郑思维/黄雅琼将迎战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