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连扳4局4-1逆转于梦雨 夺奥运会女单铜牌

伊藤美诚连扳4局4-1逆转于梦雨 夺奥运会女单铜牌
2021年07月29日 19:52 新浪体育
伊藤美诚在比赛中伊藤美诚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9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6比赛日的较量。在晚上进行的女单铜牌战中,赛会3号种子、日本一姐伊藤美诚用时47分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1(6-11/11-8/11-7/11-7和11-6)逆转战胜赛会26号种子、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夺得个人首枚奥运会女单铜牌。

  这是伊藤美诚第二次参加夏季奥运会了,但却是第一次参加女单的比赛。在早前结束的混双比赛中,她和水谷隼搭档,爆冷战胜国乒组合许昕/刘诗雯,已经收获了1枚金牌。同时,因为在男单比赛中,张本智和、丹羽孝希都已出局,而在女单中,石川佳纯止步8强,因此,伊藤美诚也成为本届奥运会日本单打夺牌的唯一希望。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前三轮,她先以4-1战胜葡萄牙华裔选手付玉,随后又连续以4-0横扫泰国选手萨维塔布特和韩国选手田志希。在早前结束的半决赛中,她以0-4不敌赛会2号种子、中国小将孙颖莎,无缘决赛。

于梦雨在比赛中于梦雨在比赛中

  31岁的老将于梦雨是从第2轮打起:她先是4-0横扫葡萄牙选手邵杰妮,随后爆冷4-0横扫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1/8决赛,她4-2战胜美国华裔选手刘娟,1/4决赛则再次爆冷,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在早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她在大比分0-3落后、第四局2-4落后时,腿部意外受伤,最终以0-4不敌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陈梦,无缘决赛。

  首局,双方前半局比分紧咬,一路从1平战至6平。于梦雨在6平时,打出一波5-0,以11-6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再次一路从1平战至8平。伊藤美诚在8平时,连下3分,以11-8扳回一局。

伊藤美诚在比赛中伊藤美诚在比赛中

  第三局,于梦雨开局3-1领先,但很快就被伊藤美诚追成3平。于梦雨再次取得了5-3、6-4、7-5的领先,但此后,伊藤美诚打出一波6-0,以11-7再胜一局。第四局,伊藤美诚开局3-0领先,并很快将优势扩大到6-1。此后,于梦雨开始努力追分,在追到7-8时,伊藤美诚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日本一姐连下3分,以11-7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于梦雨在开局2-1领先后,连丢3分,以2-4落后,她随即叫了暂停。但暂停回来,于梦雨并无起色,再次连丢3分,以2-7落后。于梦雨追回2分后,伊藤美诚连下3分,以10-4拿到赛点。于梦雨挽救了2个赛点后,以6-11再输一局。伊藤美诚大比分4-1逆转摘铜。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