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巴西3-0日本斩获3连胜 东道主连折两阵

奥运女排巴西3-0日本斩获3连胜 东道主连折两阵
2021年07月29日 20: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3轮较量继续进行。在A组焦点战中,奥运双金得主巴西3-0力克东道主日本,赢得小组赛3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8和26-24,落败的日本队连折两阵。巴西女排的主攻费加雷和副攻卡罗尔同获13分并列本场得分王。

  巴西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费加雷、加比,副攻卡罗尔、卡洛琳,接应坦达拉,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卡米拉。日本由主攻石井优希、石川真佑,副攻荒木绘里香、岛村春世,接应黑后爱,二传籾井あき和自由人小幡贞子联袂应战。

  首局巴西进入状态较快,在中局就以18-6的绝对优势占先。卡罗尔封死黑后爱的突破,巴西24-13领先拿下局点。日本连续挽回3个局点后,加比进攻一锤定音,巴西25-16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战至9平后,日本一传出现波动,连丢3分9-13落后。黑后爱和石井优希进攻不力,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7-10。荒木绘里香快攻战至17-22后,巴西通过限制石川真佑的进攻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日本换上二传田代佳奈美和接应林琴奈。4平后日本凭借石川真佑的反击6-4超出。巴西11-13落后时主二传马克里斯受伤下场,日本趁机赢得4分优势。13-17落后的巴西利用对方失误和费加雷等人的反击21-20反超。罗贝尔塔封死石川真佑的突破,巴西24-22拿下赛点。石川真佑两救赛点,日本扳成24平。巴西凭借加比的强势突破锁定胜局,26-24险胜,3-0击败日本。

  巴西4名攻手得分上双,副攻卡罗尔和主攻费加雷同获13分,主攻加比赢得11分,副攻卡洛琳拿下10分。日本的双主石川真佑和石井优希分别贡献12分和11分,替补接应林琴奈进账8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