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前瞻:国乒国羽提前夺金 田径比赛大幕拉启

30日前瞻:国乒国羽提前夺金 田径比赛大幕拉启
2021年07月29日 21:52 新浪体育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7个比赛日。国乒、国羽两个传统强项将携手上演夺金好戏。田径项目当天拉开帷幕,全天13个项目共产生21枚金牌。

  乒乓球男单决赛将在中国选手马龙和樊振东之间展开。这场对决,马龙如能夺冠将成为国际乒坛史上首位夺得双圈大满贯的男运动员,反之则是樊振东开启属于自己的王朝。

  羽毛球进行混双决赛,这是东京奥运会决出的第一枚金牌,对阵双方是两对中国选手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这是他们第二次在世界顶尖大赛成功会师决赛,前一次发生在2018年世锦赛,当时“雅思”组合和“黄鸭”组合分获冠军、亚军。

  蹦床决出女子项目金牌,中国运动员朱雪莹、刘灵玲出阵。2008年奥运会,何雯娜夺得该项目金牌,不过近两届奥运会国手冲金未果,伦敦奥运会黄珊汕、何雯娜分获第二、三名,里约奥运会李丹获得铜牌。东京奥运周期产生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先后由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选手所获,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选手冲冠难度不小。

  游泳项目进行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4个小项的决赛。

  击剑进行男子重剑团体赛,包括中国男重在内的9支队伍参与角逐。近两三年,中国男重在世锦赛、奥运积分赛曾两次闯进四强,显示出一定的冲击力。东京奥运会,中国男重派出兰明豪、王子杰、石高峰4人参加团体赛,他们能否重演闯进四强的好戏?

  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第二支对手澳大利亚队。首轮比赛,中国女篮击败波多黎各队。

  田径赛拉开战幕,当天进行男子10000米争夺。赛艇进行4个小项的决赛,这些项目是:女子单人双桨、男子单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射击进行女子25米手枪比赛。射箭产生女子个人金牌。网球进行男子双打决赛。

  当天产生金牌的项目还有: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皮艇、竞速小轮车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男子曲棍球、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8公斤级以上级。 (王全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