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卓索娃再爆冷 2-0斯维图丽娜进奥运网球女单决赛

万卓索娃再爆冷 2-0斯维图丽娜进奥运网球女单决赛
2021年07月29日 22:41 新浪体育
万卓索娃2-0斯维图丽娜万卓索娃2-0斯维图丽娜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第三场比赛中,捷克选手非种子选手万卓索娃,继第三轮爆冷淘汰前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后,再次以6-3/6-1爆冷横扫赛会4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图丽娜,晋级女单决赛。整场比赛只用时64分钟。她将与赛会9号种子、瑞士选手本西奇争夺本届奥运会网球项目女单金牌。

  此前四轮,万卓索娃在首轮中,以6-4/3-6/6-4险胜荷兰选手贝尔滕斯,第二轮又以6-1/6-2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第三轮,她爆冷以6-1/6-4横扫赛会2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日本名将大坂直美,1/4决赛,因西班牙选手巴多萨在3-6先丢一盘后退赛,她不战而胜晋级4强,她也成为了4强里唯一的非种子选手。

  斯维图丽娜在前面四轮中,先是6-3/5-7/6-4战胜德国选手西格蒙德,再以4-6/6-3/6-4逆转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第三轮以5-7/6-3/6-4再次逆转希腊选手萨卡里,1/4决赛她以6-4/6-4横扫意大利选手卡米拉-吉奥尔吉,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万卓索娃在第1局就率先破发。但斯维图丽娜在第2局迅速回破。双方各自保发后,第5局,万卓索娃浪费2个破发点后,再度破发。顺利保发后,她取得了4-2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万卓索娃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万卓索娃在首局错失1局点保发后,第2局,挽救2局点率先破发。在顺利保发后,她取得了3-0的领先。斯维图丽娜在第4局拿到了她本盘唯一的一局。此后,万卓索娃在顺利保发后,第6局再度破发。在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捷克姑娘以6-1再胜一盘,大比分2-0晋级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