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打破美国人17年垄断 菲尔普斯之后新王登基

汪顺打破美国人17年垄断 菲尔普斯之后新王登基
2021年07月30日 12:13 新浪体育

  2016年奥运会,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上填补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奖牌空白,2020年东京奥运会,汪顺迈出史诗级一步,拿到了冠军!

  和张雨霏200蝶夺冠,中国选手四届三冠,我们称之为强势延续不同,汪顺完全是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上孤军奋战,多年的坚持和苦熬,拼到了这块金牌。

  汪顺打破了美国人连续四届奥运会对这个项目的极端垄断!为什么要说极端,因为往往连亚军或季军,都是美国选手获得。

  2004年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1分57秒14冠军,罗切特亚军;2008年奥运会,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3的世界纪录夺冠,罗切特虽然没有亚军,但是季军之位。

  2012年奥运会,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7完成三连冠,罗切特再次升到亚军位置;2016年奥运会,菲尔普斯完成游泳历史上的伟大传奇,在一个项目上实现四连冠,当时汪顺拿到了季军。

  这一届,没有了菲尔普斯,美国队还有迈克尔-安德鲁和蔡斯-卡利什两位高手。后者半决赛出局,但安德鲁依然是今年奥运之前的绝对世界头号人物,因为只有他能经常进进1分56秒之内。

  从来没经过1分56秒之内的汪顺,这次决赛杀出了新天地,冠军成绩1分55秒00,破亚洲纪录。同时也把美国人的17年统治,奥运四连冠,菲尔普斯留下的纪录,不给你延续下去的机会,彻底打破!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