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1金!男81公斤级吕小军夺冠创3项奥运纪录

中国第21金!男81公斤级吕小军夺冠创3项奥运纪录
2021年07月31日 16: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进行的奥运会举重比赛,结束了男子81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吕小军以374公斤(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三项奥运纪录。这是他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之后,第二次在奥运会上收获金牌!

  吕小军保持该级别挺举207公斤世界纪录和378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抓举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李大银保持的175公斤。

  吕小军抓举开把165公斤,挺举开把200公斤,位居参赛队员首位。

  吕小军的主要对手、意大利的皮佐拉托先举165公斤,但未能成功。接着吕小军开把未能举起165公斤。

  第二把竞争开始,皮佐拉托举起了165公斤,吕小军二把也举起了165公斤。

  第三把皮佐拉托要了168公斤,但未能举起,哥伦比亚的罗达莱加斯也未举起168公斤。这样吕小军165公斤锁定抓举第一。小军乘胜追击,三把举起了170公斤!成功创造奥运会纪录!

  抓举比赛就此结束,吕小军170公斤第一,皮佐拉托165公斤第二,土库曼斯坦的雷杰波夫164公斤第三。

  挺举比赛皮佐拉托加到了200公斤开把,看得出他要和吕小军决一死战。吕小军却降低到197公斤开,下蹲挺姿势的吕小军举起了197公斤!总成绩达到了367公斤,创造奥运会纪录。

  二把吕小军要了205公斤,静静等待其他选手比赛。皮佐拉托开把举起了200公斤,总成绩差吕小军两公斤。多米尼加的博纳特第二把举起了202公斤,创造挺举奥运纪录,他的总成绩也达到365公斤。

  皮佐拉托二把要了203公斤,但这把犯规失败。吕小军二把降到204公斤出场,吕小军成功举起!总成绩374公斤,差距已经达到9公斤!博纳特二把也举起了204公斤,总成绩达到367公斤。

  美国选手马乌鲁斯三把要了205公斤,但失败。皮佐拉托要了210公斤!但他没举起,吕小军获得冠军!

  吕小军三把也要了210公斤,但没能举起,比赛就此结束,吕小军获得冠军!

  (威猛)

吕小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