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曼棋奥运百米再刷中国纪录 速度最快排名最高!

葛曼棋奥运百米再刷中国纪录 速度最快排名最高!
2021年07月31日 23:49 新浪体育

  葛曼棋已经完成了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的比赛。有媒体说葛曼棋是第一个杀入奥运半决赛的中国女子百米选手。但这个说法有待商榷。在全体选手要跑四枪的时代,进半决赛16强意味着要跑两枪,而现在进半决赛24强,正赛选手只需要跑一枪。虽然半决赛的英文用词没变,但意义截然不同。

  不过另一项纪录,葛曼棋是稳稳创造了第一,还连带创造了第二。那就是比赛用时。葛曼棋这次预赛11秒20,半决赛11秒22,在奥运会女子100米比赛的中国选手参赛数据里,创造了历史第一快和第二快。

  此前的第一位,是李雪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小组赛上创造,当时她跑出了11秒25,李雪梅也凭借这个成绩,进入到女子百米的复赛32强行列。现在葛曼棋两枪都超过了前辈。而且葛曼棋第二枪后最终排名第17名,超过了李雪梅当年参加复赛的第21位排名,列历史第一。

  100米短跑这样全世界都流行、全世界高手随时出现的草根项目,中国选手能顽强取得一个个小突破,我们都应该大声喝彩。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