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夺冠创造两大纪录 奥运史上最年长举重冠军

吕小军夺冠创造两大纪录 奥运史上最年长举重冠军
2021年07月31日 17:10 新浪体育

  7月31日,中国37岁老将吕小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冠军,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21枚金牌。

  至此,吕小军以2金1银的成绩,成为了中国夺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举重运动员。同时,他也成为了奥运举重项目历史上年龄最长的金牌得主。

  吕小军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77公斤级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吕小军与哈萨克斯坦的拉希莫夫总成绩相同,但因为吕小军的体重稍重一些,只能屈居亚军。

  今年1月18日,国际举重联合会发布公告称,拉希莫夫在2016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暂时被停赛,等待最终的处罚决定。

  目前,国际举联没有明确说明拉希莫夫是否是在奥运会期间违规。如果最终拉希莫夫确定,那么吕小军有望递补获得金牌!实现三连冠。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