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慧/刘雨辰落败摘银 国羽无缘男双奥运三连冠

李俊慧/刘雨辰落败摘银 国羽无缘男双奥运三连冠
2021年07月31日 20: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产生第二金,国羽无缘男双金牌。在男子双打决赛,李俊慧/刘雨辰以0比2不敌中国台北的李洋/王齐麟屈居亚军,中国台北组合夺冠。

  这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仅有一对男双参赛,李俊慧/刘雨辰的压力很大,因为他们要努力捍卫国羽男双的荣誉。在奥运赛场上,国羽已实现了男双的两连冠,2012年伦敦是风云组合夺冠,2016年里约是傅海峰/张楠夺金。

  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李俊慧/刘雨辰遇到一些困难,尤其是对阵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时曾一度落后,但他们还是克服困难实现翻盘。半决赛里国羽双塔也没有给马来西亚黑马爆冷的机会,他们成功进入决赛。在决赛前,国羽双塔从没有在国际赛场上和李洋/王齐麟交过手。

  开赛后国羽双塔先发制人,很快以3比0、5比2领先。中国台北组合连续得分追至6比7,国羽双塔还击3分稳住局势。之后的比赛两对组合交替得分,李洋/王齐麟在发接发上还是略占优势,他们连续得分以17比14反超。国羽双塔并不慌张,顽强地把比分追近,可惜刘雨辰一次失误送分,中国台北组合率先拿到局点。首个局点他们把握住了,李洋半场杀球得分,21比18,他们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台北组合在发接发上依旧占优,国羽双塔的主动失误偏多,在3平后李洋/王齐麟连续得分拉开,他们以11比5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双塔的状态仍没有起色,他们连续丢分,双方差距被不断拉大。之后的比赛双塔无力反攻,21比12,中国台北组合再胜一局以2比0夺冠,双塔无奈屈居亚军。

  铜牌战里,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以2比1(17比21、21比17、21比14)击败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夺得铜牌。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