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男96公斤级卡塔尔选手夺冠 为该国奥运首金

举重男96公斤级卡塔尔选手夺冠 为该国奥运首金
2021年07月31日 21: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进行的奥运会举重比赛,结束了男子96公斤级争夺,卡塔尔选手埃尔巴克以402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奥运会纪录。这是卡塔尔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块金牌。委内瑞拉选手巴莱尼拉387公斤获得亚军,格鲁吉亚的普莱斯诺伊387公斤获得第三。

  抓举比赛拼的难解难分。埃尔巴克、巴莱尼拉和普莱斯诺伊都举起了177公斤。加拿大的桑塔维举起了178公斤。

  挺举比赛解决一切悬念,埃尔巴克的开把217公斤远远超过其他选手。在其他选手拼完了之后,埃尔巴克才出场,开把举起217公斤,就此锁定冠军。

  接着埃尔巴克第二把举起了225公斤,创造挺举奥运会纪录。

  挺举的世界纪录还没人来打破。是国际举联制定的231公斤,埃尔巴克第三把就要了232公斤,可惜没有成功,这样他就以402公斤(抓举177公斤,挺举225公斤)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两项奥运会纪录。

  巴莱尼拉和普莱斯诺伊的总成绩同为387公斤,但因为巴莱尼拉在挺举里先举起最终成绩210公斤,他获得亚军,普莱斯诺伊第三。

  (威猛)

举重奥运会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