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收官15个项目日本夺9金 科索沃2金法国夺混团

柔道收官15个项目日本夺9金 科索沃2金法国夺混团
2021年07月31日 20:06 新浪体育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柔道项目最后一枚金牌产生,在混合团体决赛中,法国队4-1战胜了此前已经拿到9枚金牌的日本柔道队。德国和以色列获得铜牌。

  混合团体是奥运会新增项目,每队男女各三名选手出战,共12支队伍。决赛,日本对阵法国,前两场女子-70公斤级、男子-90公斤级都是法国队获得了胜利。第三场,女子+70公斤级,素根辉为日本拿到1分。

  第四场,男子+90公斤级,在个人赛无缘金牌的法国名将泰迪-瑞纳战胜了东京奥运会男子100公斤级冠军混血选手亚伦-沃尔夫。泰迪-瑞纳是两届奥运冠军,本次比赛获得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铜牌。第五场,女子-57公斤级,齐西克战胜了日本的芳田司。最终法国4-1获胜。

  柔道项目共设置15个小项,日本参加了全部项目的争夺,拿到9金2银1铜,共12枚奖牌。法国和科索沃各取2金,格鲁吉亚、捷克各1金。为科索沃拿到金牌的是女子柔道57公斤级选手吉亚科娃和48公斤级的克拉什尼奇。

  截止到北京时间7月31日20点,日本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获得17金,其中柔道9金。

  报知新闻社指出,混团决赛没等到绝对王牌73公斤级的大野将平出场,比赛就已经决出了胜负。大野将平赛后表示,法国很强,值得尊重,自己以能在团体中参赛为荣。

  日本原本的目标是获得混合团体这个项目的金牌,但最终未能如愿。大野将平说,作为队长没能带领队伍夺冠,会牢牢记住这场失利。三年后,希望能再次成为日本队的成员,继续完善自我。

  (大米)

柔道科索沃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