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奇2-1万卓索娃 为瑞士赢第2个奥运会单打冠军

本西奇2-1万卓索娃 为瑞士赢第2个奥运会单打冠军
2021年07月31日 22:34 新浪体育
本西奇2-1万卓索娃本西奇2-1万卓索娃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瑞士选手本西奇,鏖战2小时30分钟,以7-5/2-6/6-3战胜捷克非种子选手万卓索娃,为瑞士赢得了史上第二个奥运会网球单打冠军,上一个是1992年获得男单冠军的罗塞特。

  由于费德勒退赛,本西奇就成了瑞士网球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希望。在之前的比赛中,她先是以6-3/6-3横扫美国选手佩古拉,又以6-2/6-4横扫东道主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再以1-6/6-2/6-3逆转战胜捷克选手卡雷茨科娃,随后以6-0/3-6/6-3战胜俄罗斯中立选手帕夫柳琴科娃,晋级4强。半决赛中,她鏖战2小时44分钟,以7-6(2)/4-6/6-3战胜赛会15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基娜,晋级决赛。

  而作为4强里唯一的非种子选手,万卓索娃在首轮中,以6-4/3-6/6-4险胜荷兰选手贝尔滕斯,第二轮又以6-1/6-2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第三轮,她爆冷以6-1/6-4横扫赛会2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日本名将大坂直美,1/4决赛因西班牙选手巴多萨在3-6先丢一盘后退赛,她不战而胜。半决赛中,捷克姑娘以6-3/6-1爆冷横扫赛会4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图丽娜,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本西奇在第1局顺利保发后,第2局0-30后连下4球,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但万卓索娃在第3局直落4球完成回破。错失2个局点保发后,第5局,捷克姑娘挽救3个局点、错失2个破发点后,再度破发,连胜3局后以3-2反超。第6局,本西奇错失2个破发点后,完成回破。此后5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本西奇在第7局挽救2个破发点、第11局错失1个局点,万卓索娃在第10局错失2个局点。第12局,本西奇在15平后,连下3球,拿下破发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第1局,万卓索娃错失1个破发点、挽救3个局点后,率先破发,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双方各自保发后,第5局,万卓索娃再度破发,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1。本西奇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万卓索娃错失1个盘点,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第1局,万卓索娃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率先破发。但第2局,本西奇在错失2个破发点、挽救2个局点后,速度完成回破。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瑞士姑娘在第4局直落4球再度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万卓索娃在第5局浪费2个破发点后,完成回破,顺利保发后,将局分追成3-3。之后,第7局,本西奇错失2个局点、挽救1个破发点,完成保发,第8局,她又直落4球破发。第9局,瑞士人在挽救3个破发点、错失1个赛点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2-1赢得冠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