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王鑫鑫0-2澳大利亚 女沙连续两届奥运无缘8强

薛晨/王鑫鑫0-2澳大利亚 女沙连续两届奥运无缘8强
2021年08月01日 20: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沙排1/8决赛继续进行。中国二号组合薛晨/王鑫鑫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并列第18位的澳大利亚搭档阿尔塔乔/克兰西。薛晨/王鑫鑫0-2落败无缘8强,两局比分为20-22和13-21。随着王凡/夏欣怡和薛晨/王鑫鑫双双止步1/8决赛,中国女沙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无人跻身8强。

  首局王鑫鑫扣球出边线、克兰西反击和探头均有建树,中国0-3落后。中国组合稳定情绪后,利用薛晨的反击和克兰西的失误追成4平。相持阶段两队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领先一直战至13平。王鑫鑫拦住阿尔塔乔的扣球、薛晨反击打中,中国15-13超出。克兰西进攻稳定、王鑫鑫扣球出界,澳大利亚追至16平。17平后王鑫鑫处理球失误、克兰西探头命中,澳大利亚19-17反超。对方20-18领先获得局点后,薛晨二次球命中、王鑫鑫拦探头,中国追成20平。王鑫鑫进攻不中被阿尔塔乔抓反击,中国20-22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开局落后2分的中国咬至6-7后严重卡轮。阿尔塔乔直线进攻打中、克兰西打吊结合3次反击建功、王鑫鑫一传和进攻相继受挫,中国队连丢6分7-13落后。中国组合发球和防守表现一般难有反扑机会。克兰西进攻屡有建树、王鑫鑫扣球被阿尔塔乔防回后场直接得分,澳大利亚20-10领先拿下赛点。王鑫鑫一攻命中、薛晨和王鑫鑫两抓反击,中国连获3分迫近到13-20。中国组合没能防起克兰西的进攻13-21告负,0-2不敌澳大利亚无缘8强。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