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隔两小时还跑9秒98 苏炳添的决赛在悲壮中进步

只隔两小时还跑9秒98 苏炳添的决赛在悲壮中进步
2021年08月01日 22:03 新浪体育

  两小时19分,这是苏炳添半决赛跑完9秒83,到决赛之间的间隔时间。在这么短的间隔时间里,从半决赛切换到决赛,在世界顶级大赛决赛里,苏炳添其实有过两次经验,那就是15年和17年世锦赛决赛。

  15年北京世锦赛,苏炳添半决赛跑出9秒99,相隔2小时05分,苏炳添决赛跑出10秒06排名第九。17年世锦赛,苏炳添10秒10杀入决赛,相隔2小时40分之后,苏炳添决赛10秒27排名第八。

  15年,苏炳添26岁,17年,苏炳添28岁;现在,苏炳添32岁,或者说今年8月29日是苏炳添32周岁生日。

  可以清楚看到,苏炳添当时壮年之时,用两个小时调整,也没有办法快速调整到位,并跑出连续两场顶级赛事,这级别赛事所带来的心理压力,自身就要损耗选手太多的精力。

  而现在的他已经32岁了,何况,苏炳添当决赛跑的半决赛,竟然跑了9秒83,比苏炳添最疯狂的猜想-9秒85还要快了0.02秒。事实证明,苏炳添要想夺冠,必须比9秒83还要疯狂。苏炳添没有做到,但苏炳添做到了一点,他的决赛成绩提升了,提升到很有水准的9秒98,超出两次世锦赛的10秒06和10秒17。

  很悲壮,提升到9秒98也就是第六。更难能可贵,苏炳添和他的团队,在苏炳添都进入职业末期的现在,还在拼命挖掘他的潜能,尽量拓展他短时间内跑两场高强度比赛的可能性。这一点一滴的进步,或许在那些半决赛能跑9秒83,决赛还能跑9秒80的老外看有什么,但对于我们东亚人来说,苏炳添的每次微小的进步,都是对我们人种局限上不可思议的伟大突破!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