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王凡/夏欣怡0-2巴西二号组合 无缘8强并列第9

沙排王凡/夏欣怡0-2巴西二号组合 无缘8强并列第9
2021年08月01日 1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展开1/8决赛的较量。中国头号组合王凡/夏欣怡遭遇世界排名第16位的巴西强档安娜-帕特里夏/瑞贝卡。中国选手表现稍逊0-2告负无缘8强,两局比分为14-21和21-23。王凡两度征战奥运分别与岳园、夏欣怡搭档,都在1/8决赛输给巴西止步16强。

  王凡/夏欣怡在小组赛力压巴西头号组合阿加莎/杜达,荣膺C组头名晋级。巴西二号组合安娜-帕特里夏/瑞贝卡排名D组第3出线。巴西选手的现世界排名虽低于王凡/夏欣怡,但二人实力不俗,2019年曾一度排名世界第一。24岁的安娜-帕特里夏更是巴西重点培养的年轻选手,曾与杜达搭档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6年世青赛和2017年世青赛3次摘金。

  首局3平后,中国在夏欣怡的发球轮觅得涨分契机,王凡拦网得力7-3占先。安娜-帕特里夏进攻强势、瑞贝卡发球建功,巴西连追3分迫近到6-7。安娜-帕特里夏反击处理球得分、夏欣怡吊球被拦,巴西10-9反超。10平后中国没能顶住,夏欣怡失误增加、王凡进攻不顺、对手反击屡有建树,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7-11。王凡垫球出界送局点、瑞贝卡处理球得分,中国在首局14-21落败。

  第二局5平后瑞贝卡进攻下网、夏欣怡反击得手、安娜-帕特里夏扣球出界,中国8-5超出。7-9落后的巴西强势反扑,瑞贝卡打吊结合屡有建树、夏欣怡触网送分、安娜-帕特里夏两度拦住王凡的扣球,巴西连夺5分12-9反超。王凡网口控制得力、夏欣怡抓反击、安娜-帕特里夏自失增加,中国组合扭转被动局面17-15反超。瑞贝卡反击扳成17平后,两队一直相持到19平。中国利用瑞贝卡的发球失误20-19领先获得局点。21平后瑞贝卡进攻得手,夏欣怡垫调过网被安娜-帕特里夏打探头,中国连失2分21-23惜败,0-2负于巴西组合。 (高加索)

王凡夏欣怡沙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