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奥菲勒夺奥运男子高尔夫金牌 萨巴蒂尼获银牌

谢奥菲勒夺奥运男子高尔夫金牌 萨巴蒂尼获银牌
2021年08月01日 15:24 新浪体育
谢奥菲勒谢奥菲勒

  北京时间8月1日,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美国选手赞德-谢奥菲勒凭借聪明的策略,以及一流的执行力,在埼玉县霞关乡村俱乐部最后一个洞漂亮保帕,赢得了东京奥运会男子高尔夫项目金牌。

  谢奥菲勒最后一个洞开球出现失误,打到了树下的长草中,在这个四杆洞他没有选择强攻,而是巧妙地送回球道,之后第三杆打到旗杆边2英尺,漂亮保帕,打出67杆,以四轮266杆(68-63-68-67),低于标准杆18杆夺取了冠军。

  谢奥菲勒在17号洞开球的时候还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并列领先,不过在该洞的沙坑中一切一推抓到3英尺小鸟,取得了一杆领先,而18号洞捍卫了这一领先。

  萨巴蒂尼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并列位于17位,落后7杆,然而当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2英尺推杆,抓到小鸟,刷新了奥运会新的纪录:61杆。萨巴蒂尼曾经是南非选手,后来他跟着背包的太太归化为斯洛伐克,全天抓到10只小鸟1头老鹰,吞下2个柏忌,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四轮成绩为267杆(69-67-70-61),低于标准杆17杆,获得了银牌。

  由于多达7名选手——包括中国台北潘政琮、日本选手松山英树、代表爱尔兰出战的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冠军科林-森川以269杆,低于标准杆1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他们需要通过加洞争取铜牌。

  中国选手吴阿顺在周末打出了个人最好的两轮球:67-66。其实他每天都更好一些,四轮276杆(72-71-67-66),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32位。

  吴阿顺今天前八个表现出色,抓到4只小鸟,可惜之后安静了下来,一直到17号洞,四杆洞才抓到小鸟。然而他当天没有柏忌,为四天以来的第一次。

  袁也淳今天有些挣扎,前15个洞2只小鸟4个柏忌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不过他漂亮收官,连续抓到两只小鸟,交出71杆,平标准杆,四轮278杆(69-68-70-71),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38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