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盛赞苏炳添:我们10年内跑不出这成绩

日本记者盛赞苏炳添:我们10年内跑不出这成绩
2021年08月01日 22:25 新浪体育

  8月1日,在苏炳添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决赛,并最终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后。

  混合采访区内外已经拥挤了大约30多名中国记者的身影。

  有5名来自《日刊体育》、《东京体育》的记者也挤在了混合采访区里,希望得到苏炳添如此强大的密码。

  和笔者熟悉的来自《东京体育》的记者感慨说:“真的很兴奋,太棒了,日本人们也都在看这场比赛,大家也都觉得很激动。可惜没有拿到奖牌,日本选手10年可能未来10年也跑不出这样的成绩。”

  “日本人没有这样的爆发力,这肯定是最大的新闻了。”

  日本记者们对于苏炳添为什么有如此的强大最感兴趣,但是中国记者们其实也不太知道。

  因为疫情的缘故,国内的比赛缺乏开放,也很难采访。因此虽然苏炳添在最近的国内比赛中跑出过两枪的9秒9几成绩,但是他的具体训练水平为何会这样突飞猛进,对于中国记者们来说也是个迷。

  苏炳添能够得到多少奖金?

  这是另外一名日本记者感兴趣的问题。

  如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奖金模式,苏炳添并非奖牌获得者,所以他也许只有中国田径协会的前8名奖金。

  但是作为如此震撼的个人纪录,相信苏炳添的赞助商、广东省、他的大学,应该都不会亏待他的。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苏炳添日本奖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