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跑女狂人8天6赛冲3金 对手叹服:不在同一水平线

中长跑女狂人8天6赛冲3金 对手叹服:不在同一水平线
2021年08月03日 07:52 新浪体育

  荷兰选手哈桑在周一奥运跑道上取得两场非凡的胜利。女子1500米预赛,她被别人绊倒之后发力猛追夺得本组第一。11个小时后,她参加5000米决赛并夺得金牌。

  28岁的哈桑出生在埃塞俄比亚,现为荷兰参赛,本届奥运同时参加1500米、5000米、10000米的角逐,要在8天内参加6场比赛,此前还没人尝试过,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周一1500米预赛本来可以看做哈桑的热身,没想到遇到了波折,并可能完全打乱她的计划。最后1圈,她准备脱离15名选手的方阵,但肯尼亚的杰比托克在她前面踉跄倒地。哈桑第一反应是跨过对方,但还是被绊倒并翻滚了半圈。

  这种情况下,大多数选手可能已经退出比赛,哈桑说她脑海中有一瞬间闪过这个念头,由于这次倒地并不是她的错,她可能被移到下一组重赛,“但我告诉自己不能这样,我不想以后后悔。我不想要任何借口。”

  她在2秒时间里起身,从大部队后面出发,反超一个又一个选手。她只需要前6名就能晋级半决赛,但最终获得了第1名。冲过终点后,她指着左肩说,“我这里很痛。”再指着右腿,“这儿也痛。”然后仰天躺倒,“哪哪都痛,我感觉像喝了20杯咖啡。”

  参加5000米和10000米项目的加拿大选手塞卡芬分析说:“她在大概还剩60秒的时候摔倒了,所以可能只用了55秒左右就跑完了,所以,是的,她肯定是在另一水平线上。”

  11个小时后的5000米决赛,哈桑显得比较轻松,她仍然采取跟随战略,最后250米才开始发力。以14分36.79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大多数选手在终点倒下并大口喘气时,她一直在走,手指着自己,露出惊讶表情,“她们跑得很慢。我感觉很好。每圈都感觉很好,就像正在获得能量,实际上并不累。”

  获得银牌的肯尼亚选手奥比里说:“在那之后11个小时回来,并参加比赛,你可以看到她很伟大。”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