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短跑双双连冠! 这个伟大纪录唯她拥有

奥运女子短跑双双连冠! 这个伟大纪录唯她拥有
2021年08月03日 23:50 新浪体育

  伊莱恩-汤普森,以往名气似乎不如牙买加国家队战友弗雷泽。但今天晚上,你必须承认,汤普森的历史成就,已经超越弗雷泽,甚至超越奥运历史上所有女子短跑名将。因为她达成了唯她一人拥有的纪录-奥运会女子100米和200米的双双连冠。

  汤普森是真正的奥运会宠儿,她在世锦赛上各种出状况,但到了奥运会,汤普森总能以最佳状态面对。2016年她以10秒71拿到女子100米冠军,以21秒78拿到女子200米冠军。

  五年后的当下你才明白,最强版的汤普森,足以让五年前双冠王的汤普森,看上去是那么弱!这次东京奥运会,汤普森100米竟然跑出10秒61,200米竟然跑出了21秒53!

  汤普森终于闯进了一个以往被认为不可闯入的最高级殿堂。女子100米的历史最高级前三战绩-10秒49,10秒61和10秒62,全部是一人创造,那就是已经去世的格里菲斯-乔伊娜,因为她创造这三个成绩,是在疑窦重重的1988年。但现在汤普森冲破了这堵乔伊娜高墙。

  200米的21秒53,同样如此。因为世界上最强的女子200米成绩,第一位21秒34,第二位21秒56,还是我们的长指甲女王格里菲斯乔伊娜创造。现在汤普森一个21秒53,不是世界纪录,但和100米的10秒61一样,横在了乔伊娜的纪录堆里,那是相当的耀眼夺目!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