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排3-2险胜俄奥委会队 斩获队史奥运首金

法国男排3-2险胜俄奥委会队 斩获队史奥运首金
2021年08月07日 22: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比赛全部结束。法国男排在决赛中3-2力克老牌劲旅俄罗斯奥委会队,斩获队史上的奥运首金,五局比分为25-23、25-17、21-25、21-25和15-12。落败的俄罗斯奥委会队冲击奥运第5金受挫(注:含前苏联时期)。法国队的主攻恩加佩斯独揽26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法国男排庆祝法国男排庆祝

  法国男排先发登场的是主攻恩加佩斯、克莱维诺,副攻奇宁耶泽、勒高夫,接应帕特里,二传布里扎和自由人格雷本尼科夫。俄罗斯奥委会男排首发派出主攻沃尔科夫、克柳卡,副攻库尔卡耶夫、雅科夫列夫,接应米哈伊洛夫,二传科布扎和自由人格鲁别夫。

  首局8平后帕特里强攻出界、米哈伊洛夫拦住克莱维诺的突破,俄奥委会队12-9占先。法国利用恩加佩斯和帕特里的进攻咬至18-20后,克柳卡一攻和反击连下2分,俄奥委会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8。恩加佩斯进攻得力、沃尔科夫后攻失误、布里扎两度跳发得分,法国连夺5分23-22反超。23平后恩加佩斯一攻打中、克莱维诺反击得手,法国25-23逆袭先下一城。

  第二局法国凭恩加佩斯的高质量攻拦6-3超出。俄奥委会队利用恩加佩斯的自失过轮后,科布扎发球失误、恩加佩斯攻拦再获2分,法国9-4占先。沃尔科夫强攻咬至9-13后,他拼发球失误、恩加佩斯抓反击,法国15-9领先。后半局法国顶住对方反扑,克莱维诺反击打手出界将比分定格在25-17,法国再下一城。

  第三局俄奥委会队换上二传潘科夫和主攻波德莱斯尼克。7平后恩加佩斯跳发得分、奇宁耶泽拦住克柳卡的进攻,法国9-7占先。落后3分的俄奥委会加强防反,米哈伊洛夫和克柳卡强攻起势16-15反超。19平后恩加佩斯进攻受限,法国19-21落后。俄奥委会队发扣施压充分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克柳卡反击得力、潘科夫拦网强势、3-7落后的俄奥委会9-8反超。两队战至17平后,米哈伊洛夫反击打中,俄奥队19-17领先。18-21的法国通过恩加佩斯的跳发追至20-21。俄奥队稳住阵脚25-21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3-6落后的法国利用克柳卡的失误和恩加佩斯的反击追成6平。7平后恩加佩斯强攻打中,法国8-7领先交换场地。8平后克莱维诺反击下球,法国将比分拉开到10-8,俄奥队凭借克柳卡的进攻战成10平。11平后帕特里发扣连下2分,法国13-11占先。布里扎二次球夺赛点、米哈伊洛夫进攻出界,法国15-12获胜,3-2险胜俄奥委会队。

  法国男排的主攻恩加佩斯独揽26分,接应帕特里斩获15分,主攻克莱维诺进账11分,副攻勒高夫贡献9分。俄罗斯奥委会男排的接应米哈伊洛夫夺下21分,主攻克柳卡赢得20分,副攻雅科夫列夫拿下10分,替补主攻波多莱斯尼克和副攻库尔卡耶夫分别得到7分和6分,主攻沃尔科夫仅获4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