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马拉松基普乔格蝉联冠军 杨绍辉第19创造历史

男子马拉松基普乔格蝉联冠军 杨绍辉第19创造历史
2021年08月08日 08: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札幌大通公园结束了最后一项-男子马拉松决赛争夺。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选手艾利乌德-基普乔格,以2小时8分38秒蝉联冠军!荷兰选手纳基耶以2小时9分58秒获得亚军,比利时的阿布迪2小时10分00秒获得第三。日本选手大迫杰2小时10分41秒获得第六。

  中国选手杨绍辉以2小时14分58秒获得第19名,创造中国男子马拉松在奥运会上的最高排名。彭建华2小时16分39秒排名第32位。董国建2小时21分35秒排名第57。

  比赛一开始,杨绍辉出现在队伍的领头位置。10公里左右杨绍辉退到第14位,但还在领先集团里,彭建华和董国建排名第39和第41位,落后1秒跟随其后。

  跑到20公里时,领先集团人数缩小到33人,董国建和彭建华都在其中,杨绍辉落后15秒,已经退到第39位。

  半程南非选手莫科纳以1小时5分13秒稍稍领先,此时彭建华和董国建还在领先集团的拖后位置,分别排名第25位和第27位。杨绍辉落后27秒排名第40位。

  后半程队伍分化加速,原本第三位的巴西选手纳西门托突然倒在路边,但他很快起身再跑,可惜跑了一会就无法坚持。

  25公里领先集团人数减少到28人,董国建排名第23位还在其中。此时杨绍辉第34位,彭建华第41位。

  30公里,一个有判断价值的领先集团形成,大概10人左右,肯尼亚三将基普乔格、切洛诺、基普鲁托排名前三。此时董国建和杨绍辉落后1分31秒排名第29位和第30位,彭建华落后2分20秒排名第39位。

  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在30公里后开始发力,他迅速摆脱领先集团,独自在前。35公里左右,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46分59秒,已经把离他最近的队友切洛诺甩开27秒。此时杨绍辉第21位,彭建华第36位,董国建第40位。

  基普乔格通过40公里计时点的用时为2小时01分55秒。他身后1分17秒处有四人小分队,银牌和铜牌将在这四人之间产生。最后基普乔格顺利夺冠。荷兰选手纳基耶在冲刺大战中赢得亚军,比利时的阿布迪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