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38金32银18铜收官 金牌数平境外奥运最佳

中国队38金32银18铜收官 金牌数平境外奥运最佳
2021年08月08日 14:34 新浪体育
杨倩夺得首金杨倩夺得首金

  8月8日,随着李倩在女子拳击中量级项目上拿下1银,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的征程也全部结束。在东京赛场上,中国健儿获得了38金32银18铜的成绩,金牌数追平2012年伦敦奥运会,平了海外参加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九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健儿获得了38金、27银、23铜,奖牌总数88枚。后来,受兴奋剂复检的影响,中国在伦敦奥运会的奖牌最终为38金31银22铜,补上了4银,少了1铜,最终的奖牌数是91枚。

  九年后的东京,中国健儿获得了38金、32银、18铜,奖牌总数88枚。32枚银牌,也是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银牌数最多的一届。

伦敦奥运会奖牌截屏伦敦奥运会奖牌截屏

  本次奥运会,中国的38金分布为:体操3金、田径2金、羽毛球2金、皮划艇1金、场地自行车1金、跳水7金、击剑1金、赛艇1金、帆船帆板1金、射击4金、游泳3金、乒乓球4金、蹦床1金、举重7金。中国队在14个大项上夺得了38枚金牌。

  举重、跳水两大梦之队各自夺得7金,乒乓球、射击各自取得4金,四支队伍就拿到了22金,展现出了王牌项目的实力。田径女子田赛,巩立姣和刘诗颖夺得金牌,这两个项目都是首次获得奥运会的金牌。体操拿下3金,一扫里约奥运会0金阴霾,重回体操强国行列。

  羽毛球队在这个奥运周期经历了新老交替,但队伍在东京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收获2金4银。游泳队在没有了孙杨压阵的情况下,拿下3金,足够惊艳。赛艇、皮划艇项目时隔13年再夺奥运金牌,帆船帆板、蹦床、击剑时隔九年再夺奥运会金牌,场地自行车钟天使卫冕,这次搭档换成了鲍珊菊。

  老将依然坚挺,00后甚至是05后冠军强势来袭,中国奥运代表团战东京收获满满。

  (新体)

金牌奥运会杨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