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3-0巴西摘金 奋战57年首夺奥运冠军

美国女排3-0巴西摘金 奋战57年首夺奥运冠军
2021年08月08日 13: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美国女排在决赛中3-0力克宿敌巴西折桂,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5-14。从1964年东京奥运会首次参赛获得第5名,到2020东京奥运会成功问鼎,美国队奋战57年终圆奥运冠军梦。落败的巴西女排冲击奥运第3金未果。

  美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阿金拉德沃、华盛顿,接应德鲁斯,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奥兰特斯-王。巴西女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加比、费加雷,副攻卡洛琳,卡罗尔,接应罗萨玛利亚,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卡米拉。

  首局巴奇强攻稳定、华盛顿拦网建功、拉尔森抓反击,美国4-0超出。1-6落后的巴西依靠德鲁斯的失误和加比的后攻反击追至6-7。拉尔森进攻得力、卡洛琳和马克里斯失配,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1-7。11-15落后的巴西队连追3分后,拉尔森进攻稳定、罗萨玛利亚后攻失误,美国连拿3分18-14领先。希尔跳发直得,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巴奇打吊结合相继夺下局点和制胜分,美国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罗萨玛利亚后攻失误、巴奇发球强势、华盛顿网口控制得力,2-4落后的美国连夺4分6-4反超。5-8落后的巴西换上接应娜塔莉亚,随即利用拉尔森的失误追至7-8。阿金拉德沃快攻过轮、德鲁斯反击得力,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2-8。费加雷自失频出、娜塔莉亚扣球被拦,巴西进攻不力9-18落后。费加雷和加比的强攻有起色,巴西迫近到16-20。美国凭德鲁斯的反击24-19拿下局点。巴西靠拉尔森的发球失误追回1分后,卡罗尔发球出界,美国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4平后巴西凭借加比的反击6-4超出。阿金拉德沃拦网得力、拉尔森进攻稳定,美国连取4分7-6占先。7平后加比强攻遭遇严密盯防、巴奇和德鲁斯反击得力、卡罗尔快攻受挫,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华盛顿拦网强势,美国16-8占先。后半局较量美国进攻占优一路领先。德鲁斯封死加比的扣球夺赛点、拉尔森进攻锁定胜局,美国25-14获胜,3-0击败巴西。

  美国的接应德鲁斯力夺15分,双主巴奇和拉尔森分别拿到14分和12分,两副攻华盛顿和阿金拉德沃分别进账8分和5分。巴西的主攻费加雷赢得本方最高的11分,主攻加比收获10分,接应罗萨玛利亚得到8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