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队畅谈奥运 樊振东逆转奥恰因为没压力

国乒男队畅谈奥运 樊振东逆转奥恰因为没压力
2021年08月09日 08:00 新浪体育

  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夺得东京奥运会男团冠军后,教练员秦志戬和四位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王楚钦做客中国体育报、新体育网的前方视频演播室,畅谈了整个东京奥运会期间的比赛感受。

  关键词一:感动

  秦志戬:队员给我最深的感受是“感动”,特别是在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包括整个奥运周期中,马龙受伤,许昕因为参加了太多比赛也是伤病不断。运动员不可能没有伤病,伤病就是他们的军功章,我感动的是他们积极的心态,正是他们不惧怕伤病,勇于训练,才能最终站在东京奥运的赛场上。

  关键词二:刺激

  马龙:单打半决赛以后,(刘国梁)主席说他脑梗快打出来,这是真话。其实运动员每一场比赛都会觉得紧张刺激,这场半决赛后,我喊了出来,也是想把这种心情释放出来。

  关键词三:逆转

  樊振东:团体赛逆转奥恰那场,其实我在场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压力,因为我相信我的同伴,所以没有过多考虑输赢,而是专注于比赛当中,不管场上什么局面都不会影响技战术的使用和发挥。

  关键词四:暂停

  秦志戬:每个运动员和教练员叫暂停的习惯都不一样,最理想的是运动员一个眼神,教练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关键词五:收获

  王楚钦:单打比赛对我的冲击更强,尤其半决赛让我收获到很多,我在看台上也一直融入比赛中,不停在想如果是自己在赛场上,应该怎样去处理。

  关键词六:对手

  马龙:其实打奥恰时候压力很大,因为之前一直赢,他每一次跟你打都拼尽了全力,球迷对我期望也很高。波尔40岁了仍然有如此的战斗力,我40岁的时候可能很难做到他这样。

  许昕:我们的年龄只有在中国才算是老将,跟他们比还差很多,想向他们学习,保持水平,享受乒乓。

  (乒乓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