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能守住大好开局 吴静钰复活赛惜败无缘争夺奖牌

没能守住大好开局 吴静钰复活赛惜败无缘争夺奖牌
2021年07月24日 18: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比赛继续进行,吴静钰惜败无缘争夺奖牌。在女子49公斤级的复活赛里,吴静钰在一度5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守住领先,她以9比12不敌塞尔维亚的博格达诺维奇出局。

  吴静钰出生于1987年,她是中国跆拳道队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早在2006年,吴静钰就拿到了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跆拳道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又拿到了女子47公斤级金牌。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吴静钰在49公斤级上再次夺冠,实现了奥运两连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吴静钰遗憾无缘奖牌,可她没有轻言放弃,在产后仍选择复出并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首轮吴静钰轻取兰格罗迪后,四分之一决赛遇到了西班牙小将伊格利亚斯。在这场与伊格利亚斯的比赛中,吴静钰在速度上明显被对方压制,结果她以2比33惨败。不过之后的比赛中,伊格利亚斯一路获胜闯入决赛,这让吴静钰得到参加复活赛的机会,她又看到了冲击奖牌的希望。

  复活赛中,吴静钰遇到了塞尔维亚的博格达诺维奇,博格达诺维奇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首局开始后吴静钰打得很积极,把握一次机会踢中对手中段先拿2分。领先后吴静钰打得更沉稳,利用对手进攻的疏忽,吴静钰击中对手头部,她以5比0领先结束首局。

  第二局中博格达诺维奇加强了进攻,而吴静钰的体能有些透支,博格达诺维奇很快追回5分扳平。这时博格达诺维奇攻势更盛,利用吴静钰上前进攻的机会,她一个回勾踢到了吴静钰头部,之后又连续得分,她以10比5反超结束第二局。

  第三局里放手一搏的吴静钰虽然拿下4分,但博格达诺维奇也利用踢中段又得2分,这样吴静钰无力翻盘,她以9比12惜败无缘争夺铜牌。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