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王霜大四喜 10人女足4-4平赞比亚一胜难求

奥运会-王霜大四喜 10人女足4-4平赞比亚一胜难求
2021年07月24日 17: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四点,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中国队对阵赞比亚女足的比赛,在宫城体育场进行。第5分钟王霜禁区右侧射门首开纪录。第15分钟赞比亚队昆达纳尼头球扳平比分。第21分钟王霜接王珊珊做球,胸部卸球后凌空抽射得分。第23分钟王霜禁区右侧兜射远角上演帽子戏法。第40分钟赞比亚队获得点球,班达主罚命中。半场中国队3比2领先赞比亚。下半场刚开始,班达半场突袭扳平比分,第68分钟班达后场拿球突击到禁区中路射门上演帽子戏法。第82分钟王霜点球上演大四喜。第85分钟李晴潼防守班达时被红牌罚出。最终两队4比4踢平。

  第一轮比赛中国队0比5负巴西,赞比亚3比10负荷兰。开场第4分钟奇通达禁区内射门被彭诗梦扑出。第5分钟中国队左路断球后,王珊珊分球,张馨传中,王霜在禁区右侧拿球,做了一个假动作后,内切一步起脚打门,此球虽然力量不大,但旋转度强烈,连续穿了两名队员的档,最后从门将腋下滚入大门,1比0,中国女足领先!

  第13分钟王霜右路传出渗透好球,可惜力量稍大,左路跟上的张馨未能挺住球。随后中国队后场起球,杨曼头球摆渡,王霜杀入禁区拿球,但她刻意推射远角偏出。第14分钟赞比亚队后场失误,张馨抢先推射中住弹出,王霜禁区内再射高出!

  第15分钟赞比亚右路长传禁区,昆达纳尼抢在王晓雪之前,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大门左侧,1比1!第17分钟中国队打出完美配合,缪斯雯前场断球,杨莉娜再传,王珊珊禁区线上拿球转身射门得分!但视频助理裁判给出提示,王珊珊稍稍越位在先。

  第21分钟张馨左路长传,王珊珊禁区右侧拿球后头球传到中路,王霜胸部卸球后直接凌空推射,2比1!中国队这次确定得分和领先了!

  第23分钟进球再来,还是从张馨这里发起,在经过杨曼和王珊珊过渡后,王霜最后在禁区右侧打出高水准的兜射远角,皮球飞入大门左侧,3比1!

  赞比亚队利用女子中超金靴班达的突击速度开始反击,李晴潼表现出色,连续几次挡住对方进攻。

  第33分钟中国队用乌日古木拉换下了杨曼。第40分钟赞比亚队右路进攻,王晓雪禁区内撞翻昆达纳尼,主裁判罚点球!班达右脚推射球门右侧,彭诗梦方向判断准确,但未能把球扑出,2比3,赞比亚队追上一球。第45分钟王晓雪解围稍慢,差点被班达偷袭得手。

  下半场刚刚开始,班达发挥出很强的个人能力,她在中圈附近拿球后开始高速突击。虽然李梦雯一直在死死跟随,但始终未能追上班达,而且李梦雯也不敢下脚放倒邦达。杀入禁区后班达推射远角,3比3!

  第51分钟张馨开出左路角球,赞比亚门将解围不远,赞比亚7号卢班吉解围时一脚踢在李梦雯头上,主裁判罚点球!王霜准备主罚。在经过视频裁判组提醒后,主裁跑出看慢镜回放,取消了点球。慢镜显示卢班吉解围踢在球上,球再打在李梦雯脑袋上。第54分钟班达右路下底,无人看守的赞比亚队员一脚踢高!

  第64分钟中国队连续换人,刘婧换张馨,肖裕仪换缪斯雯。第68分钟班达再次展现超级能力,她在后场拿球后一路横带,绕开王晓雪,接着避开罗桂平,最后中路推射得分,4比3,赞比亚队反超!班达上演帽子戏法。赞比亚队的进攻队员,拿球时的推进速度上,比中国队无球跑动都要快,个人素质惊人,只是她们门前把握机会有点弱,中国队才没有造成更多失球。

  第80分钟王晓雪头球攻门,赞比亚队员姆威穆巴防守时有手球嫌疑。主裁经过视频裁判组提示后,看过慢镜判罚点球!王霜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对方门将判断准确,但未碰到,4比4!王霜上演大四喜。

  第85分钟中国队从右路进攻,最后肖裕仪中路射门中柱弹出!赞比亚立刻反击,班达突击时被李晴潼拽倒,李晴潼直接红牌被罚出!第93分钟中国队禁区内做出不错配合,可惜最后王霜的射门被赞比亚门将扑出!最终两队4比4踢平。

  中国队:彭诗梦;2-李梦雯、16-王晓雪、17-罗桂平、4-李晴潼;6-张馨(14-刘靖 64分钟)、7-王霜、13-杨莉娜;11-王珊珊、9-缪斯雯(20-肖裕仪 64分钟)、15-杨曼(18-乌日古木拉 33分钟)

  赞比亚队:16-纳里、3-姆威穆巴、4-锡安福柯(8-贝勒姆 61分钟)、6-维尔隆比(13-腾博 37分钟)、10-格蕾斯-昌达、14-伦古、15-穆萨斯、17-昆达纳尼、7-卢班吉(19-卡通戈 76分钟)、11-班达、12-奇通达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